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全球油籽市场一周要闻:收获压力逐步开始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35 格林集团

  北京德润林2004年9月12日消息:过去一周内,美国芝加哥大豆市场大幅下跌。美国中西部大豆种植带近期不会出现霜冻威胁,正处在结荚期的大豆作物状况有望改善,给大豆以及制成品市场带来巨大压力。特别是美国南部以及中西部部分地区的早熟大豆已经开始收割上市,造成中西部地区的大豆基差报价下跌。

  加拿大温尼伯商品交易所的油菜籽合约跟随芝加哥豆油下跌,周三加拿大银行提高利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率,加元汇率走强,进一步带来下跌压力。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布的库存报告显示结转库存较低,此外,有传言称澳大利亚种植户在加拿大市场抛空保值,另外,西加拿大的油菜籽收获上市压力开始逐步显现。

  美国农业部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调低了大豆价格年度平均预测值。一方面,美国农业部调低了大豆产量预测值,但是美国玉米价格下跌带来压力,此外美国大豆用量降低,因此结转库存没有变化。目前美国农业部预测2004/05年度大豆农场价格区间为535美分到625美分,而2003/05年度的大豆价格平均为735美分/蒲式耳,这反映出用量降低,以及玉米价格下跌。

  美国农业部预测美国大豆产量为28.4亿蒲式耳,比8月份预测值低1%,但是依然是历史第二大产量,比2003年高出17%。美国大豆单产预计为每英亩38.5蒲式耳,较8月份预测值低了0.6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对产量的预估值低于许多机构的预测值,例如Informa公司预测大豆产量为28.78亿蒲式耳。

  8月份期间,美国玉米种植带、大平原和三角洲的气温偏低而降雨充足,这有利于作物生长,但是美国的北达科塔、明尼苏达以及加拿大的曼尼托巴地区在8月份出现短期的结冰天气,作物生长延迟。在加拿大,油菜籽作物普遍受到损害,但是对单产的影响还不能确定。

  在加拿大西北部地区,油菜籽作物受到的损害程度不一,在西南部,大多数作物还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成熟。(来源:李磊工作室)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