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9月13日连豆重心逐步下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20:33 上海中期

  连豆评论:交易重心逐步下移

  上海中期 张延良

  今日连豆受周五cbot市场影响低开,开盘后价格在新多头大量买入下快速的上涨,填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但空头的阻击使得价格上涨受到了压制,价格也回调到今日价格波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幅的之间位置,之后价格在之间的位置作横向的振荡整理至收盘。全天交易有较大萎缩,共成交30万手左右,市场呈现近强远弱格局。其中,最活跃501合约报收2722元/吨,成交180348手,微涨1元。

  Cbot交易商称周五大豆(资讯 论坛)(资讯 论坛)期货受世界大豆库存增加的影响下跌。交易商称虽然美国农业部调低了大豆产量预期,但因有消息说美国大豆单产可能提高以及未来两周天气良好,最终抵消了预估产量下降所带来的利多效应,而世界大豆库存的上升反而给市场带来了压力,价格最终下跌。商品基金抛售约5,000手。其中,11月合约报收572.00美分/蒲式耳,下跌10.00美分。

  USDA预期2004年美国大豆产量将达致28.36亿蒲式耳,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8.83亿。USDA 8月时曾预估为28.77亿蒲式耳。USDA维持巴西和阿根廷2004/05年大豆产量预估不变,并将中国同期大豆进口和压榨预估调降50万吨。USDA维持美国2003/04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不变,为1.05亿蒲式耳。

  连豆交易商称今日连豆早盘的反弹主要还是市场消除不确定性因素之后的技术性反弹,而短期内国内又进入了大豆消费的忘记,期价讲受到现货市场的支持,而从长远看,世界以及国内大豆产量的提高也讲限制连豆的上涨空间。短期内,连豆还是以振荡下探为主。

  西方分析师认为,农业部报告的利多并没有消除市场对未来产量继续增加担忧,随着收割的进展,产量的变化将带来价格更多的变动。而次产量的预期也是2001年28.90亿蒲式耳历史最高产量之后的第二的高产,消费的不畅使得高产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如果天气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的话,市场将从受天气影响转为受实际需求的影响。估计短期价格还将在552-559区间振荡。

  我们认为美农业部短期的利多还是被市场所忽视,充分说明了市场的一个熊市市场。虽然农业部报告对中国的需求羞羞答答的下调了50万吨,但实际中国的需求的下降比农业部预计的要大,而且历史上的第二高产以及今年其他油料作物收成较好和未来南美种植面积的扩大使得世界大豆市场的供求关系已经发生的转变,因此市场长期趋势向下不会改变。

  今日连豆又有大资金的空头开始入场,这与前期有一些不同,今日空头压制比较坚决,在交易重心逐步向下的时候,多头短期如果没有很好表现,前阶段的多头人气可能消退,如果这样,价格的回调将出现快速下滑,而继续偏空的基本面将很好注释价格的下跌。市场还是没有摆脱熊市阴影。

  从技术角度看,cbot大豆长期下跌趋势没有变化,价格可能创近期低点,而连豆长期趋势如美盘一样,但由于基本面与美盘有所差异,价格再次下探低点的以振荡形式展开。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部分长线空头继续持有,短期也可以适当做空。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