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5 世华财讯

  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9月9日继续延续反弹走势,虽然外盘出现回落但国内多头买盘还是将价格推升至近几日高点。中州期货李静远认为,沪铜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

  上海期铜9月9日继续延续反弹走势,虽然外盘出现回落但国内多头买盘还是将价格推升至近几日高点,但盘中交投没有放大、持仓量小幅减少显示市场的谨慎心理,但持仓量整体变化不大显示多空力量基本仍维持相对均衡,显然反弹空间也不会很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国际市场,伦敦铜出现小幅回升的走势,价格8日受多头获利回吐的打压出现回落,但在2720美元一线受到投机买盘的支撑因而出现回升走势,但市场人气不望、成交量稀少,因而回升幅度受限,没能超越7日高点,显然2800美元一线的压力还是比较重。最终场内以2753美元报收,较7日涨18美元,场外则收盘于2752美元。

  现货价格报2791美元,日涨6美元,逆价差51.8美元,日涨0.4美元,显示现货紧张的局面略有所缓解。

  经济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9月4日当周的初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4.4万人,至31.9万人跌幅触及3年的最低水平对价格有所支持。美元走势基本平稳,变化不大,对市场影响业不大。不过,从中期看美元继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了,在稳步加息因素的支持下美元将逐步走向坚挺。要警惕美元因素会对铜的中期走势带来的影响。

  从最近的资料中可以看出,铜的产量出现增加的迹象,世界最主要的产铜国----智利7月铜产量年比提高10.7%,国内1--7月的产量达到115.03万吨,同比增加20%,这对铜价的中期走势会带来压力。

  全球第九大铜生产商加拿大诺兰达公司表示,已重新启动位于智利的铜冶炼厂,并预期2004年产量将减少约3万吨,受该冶炼厂于7月时遭受火灾破坏影响。该公司表示,Altonorte冶炼厂的恢复情况要好于预期,并已从上周五(9月3日)起开始运营。一公司人士表示,估计产量将损失3万吨左右。

  TC/RC费用现在已增加至100美元/吨以上,以前曾降至20--30美元/吨,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产量在逐渐增加的情况。

  技术上,伦敦铜在2680/2700美元一线出现反弹回升,目前受制于2800美元的压制,短线处于振荡格局。不过,现货价格的坚挺及上海、伦敦市场下周三(9月15日)交割日的来临仍对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价格在下周三(9月15日)之前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但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反弹空间不会太大, 2800美元一线将构筑重要阻力区域。

  沪铜(Cu0412)也有可能反弹26000元上方一线强的可能。

  (张兰 实习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