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威胁制裁苏丹石油工业 已向安理会提交决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41 格林集团

  对苏丹执行1556号决议提出具体要求

  本报综合报道8日,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新决议草案,要求苏丹政府履行今年7月底安理会通过的有关达尔富尔问题的第1556号决议,并威胁要对苏丹政府的有关成员和石油工业实施制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新决议案说,苏丹政府在允许国际援助机构在达尔富尔地区开展人道救援活动方面取得了有限的进展,但未能全面落实第1556号决议。

  (1556号决议要求苏丹政府改善达尔富尔安全局势,在30天之内解除当地阿拉伯民兵的武装并将其领导人绳之以法)新决议案对苏丹政府执行第1556号决议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包括向安理会提交被逮捕的阿拉伯民兵领导人的名单、允许对达尔富尔进行空中监视和禁止政府军飞机在该地区飞行等。

  针对美国的制裁威胁,苏丹议会副议长安杰洛.贝达表示,这是美国企图推翻苏丹政府阴谋的一部分,类似的情况也曾经发生在索马里和伊拉克。贝达说,“苏丹不害怕美国发出的制裁威胁,美国正在利用达尔富尔地区发生的危机,企图来削弱和推翻苏丹政府。”

  贝达称,苏丹政府已经竭尽所能满足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对它提出的各项要求。

  他说,苏丹政府改善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达尔富尔地区的条件,并派遣了多达1.2万名警察和4万名士兵前往达尔富尔。

  不过,贝达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了批评,认为他没有能够说服安理会给苏丹政府90天的时间来满足联合国提出的要求,而是只给了30天的期限。贝达透露说:“我们曾经和科菲.安南达成过一项协议,在90天之内解除武装组织的武装。但是我们很失望,秘书长先生没有能够得到安理会成员国的支持。”

  贝达称阿拉伯民兵组织是从乍得和利比亚进入苏丹境内的匪帮。他表示苏丹政府虽然知道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但由于苏丹政府军忙于在南部地区和反政府武装交战,因此一直无暇他顾。(来源: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