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加拿大小麦局:霜冻天气降低粮食收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40 格林集团

  北京德润林9月8日消息:据加拿大小麦局称,霜冻天气已经导致小麦和其它五种农作物产量减少多达10%。

  加拿大小麦局天气和农作物监督部门主任布鲁斯·伯内特称,8月初时,小麦局曾预计小麦、油菜籽、大麦、燕麦、亚麻籽和黑麦总产量将达到5000万吨。自那时起,西加拿大近半的农作物出现了冰点温度,谷物总产量可能因此而减少5%到10%。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这是加拿大小麦局官员首次预测寒冷天气对农作物造成的破坏程度。8月20日,西加拿大约40%的农作物遭到冰点温度的袭击。伯内特拒绝提供各个谷物的受损预测。

  伯内特称,周一晚间萨斯喀彻温省东部的温度降到了零下2摄氏度,这会加在农作物的损失。

  加拿大小麦局垄断着加拿大小麦、杜伦麦和大麦的出口销售业务,并且在国内市场销售。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三大小麦出口国,仅次于美国和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国。

  小麦价格下跌

  萨斯喀彻温省农业厅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除了霜冻带来的破坏,多雨天气还放慢了谷物收获进程。潮湿的状况妨碍了农作物正常生长发育,并且影响到了谷物质量。

  温尼伯商品交易所小麦价格从4月7日创下的14个月的新高164.60加元一路下跌,目前跌幅已经达到了33%,原因是世界小麦预期增产,对小麦期货构成压力。本周二收盘时,12月小麦合约收低1加元,报每吨110加元。

  美国农业部8月12日表示,今年世界小麦产量预计增长11%,达到6.086亿吨,这将是历史次高水平。主要出口国的小麦产量将增长13%,其中包括阿根廷、加拿大、欧盟和前苏联。

  加拿大统计局将于周三公布加拿大谷物和油籽库存预测报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