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铜现货支撑力量趋弱 弱市形态显露无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15 证券时报

  □金瑞期货张恒

  铜(资讯 论坛)价近期继续得以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伦敦2650-2680一线作为多方重要的防线多次对铜价形成支撑,但笔者认为不可回避的是铜价的整体走势已经趋弱,9月3日探低2680一线后反弹明显乏力,弱市形态显露无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从历史上看,以现货紧张为背景的高升水一直是牛市尾声的主要特征,在每轮牛市的最后都伴随着这样的现货紧张行情。曾经在1995年的5月中旬,上海当月对远月基差最高冲至2480元,而在伦敦每轮牛市末端都可以看到高达200-300美元的现货升水。或者我们可以认为,以高升水为体现的现货紧张就是牛市最后一轮的主要推动力量。长时间以来,伦敦铜价得以维持在2700美金以上,国内近月铜价得以保持在28000元附近,其支撑力量也主要来自于现货。然而近期种种迹象显示:无论是伦敦还是上海来自于现货的支撑都将越来越弱,铜价也很有可能因此面临一次深幅调整。 隐性库存现身

  伦敦的库存出现连续的大幅增加,在前期出现三万吨的库存增加后,在上周三伦敦库存再次增加6000余吨,虽然第二次增加库存对行情的影响并不明显,但这表明库存的增加并不是偶然现象,已经具备初步的可持续性。并且有消息说近期还将有隐性库存陆续注册成仓单,这无疑对伦敦铜价尤其对现货铜价的挤压造成一定的打击。逼空可能减小

  前期由于LME9月到期的头寸里有一个20%-30%的大空头,因此市场普遍预期针对这个大空头在伦敦会发动一波逼仓的行情,从而快速推动铜价。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出现逼仓的可能性在逐渐减小,目前已经进入第二周但现货升水依然维持在50美元附近的近期低位,而且这部分空头在前期已经通过买入看涨期权成功地将一部分头寸锁定,再联系到库存的增加,我们认为目前伦敦再出现逼空走势的可能性在逐渐减小。现货升水回落

  从国内的情况看现货出现缓解的迹象更加明显。近期有消息称进口铜在9月初将集中到港,一旦进口铜大量到港,必然对前期坚挺的现货市场形成明显压制。同时有消息说国储要通过现货市场倒库,这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疑虑与担心。

  目前现货市场的价格已经出现松动,现货升水从前期1000元附近回落。进入9月,随着交割日的临近,理论上当月价格应该向现货价格靠拢,基差将逐步上扬。但是我们注意到连续几个交易日,基差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上扬,相反近月合约却出现了领跌的迹象。基差不增反减,这从很大程度上反映市场目前对近期铜现货并不乐观。

  从铜价形态和上涨速率来看,短期内再走出前期市场预期的五浪上涨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相反,目前价位向下突破,从而走出大四浪的c浪调整的可能性在逐渐加大,而一旦走出c浪,铜价下跌的目标位将至少到2500美金。

  我们认为前期支持铜价的主要因素———现货在近期有可能出现明显改观,伦敦现货逼仓的可能性在减小,而国内由于进口情况的好转现货紧张也将得到缓解。因此,铜价在失去现货支撑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出现大幅调整的走势,同时基差也有可能跟随价格出现快速的回落。

  同时笔者认为,近期即使出现大幅调整,也并不意味着整个牛市的终结,而仅仅意味着近期向牛市终点冲击的失败,市场需要重新积蓄力量等待下一次现货紧张的机会。虽然不断有人在强调供应的快速增加,但是笔者认为,供应增加要想从根本上改变整个供需的结构,从而反映到价格上还会有一个较长的滞后期,在此之前阶段性的现货紧张仍然会是整个行情的主基调,我们依然可以等待下一次现货紧张的机会。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