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豆油市场分析:后市豆油价格有望继续保持在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2:38 格林集团

  近来,在市场不断对天气进行炒作的推动下,外盘行情实现大幅上涨。而国内市场由于天气逐渐转凉,棕榈油勾兑用量大减,双节又即将来临,豆油、豆色拉需求有望好转,给市场带来利好支撑,各地行情不断呈现上涨。鉴于市场利多因素的不断增加,笔者预计后期国内豆油价格有望继续保持在高位。具体分析如下:

  一、后期国际大豆及豆油价格将继续在高位企稳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新豆上市之际,美国农业部为了保护本国农民利益,往往习惯利用主产区天气等因素进行炒作,借此推动大豆及豆油期现货行情的上行。前期先是不断降低大豆优良率,之后又借天气预报称美国中西部北部地区可能出现低温以及霜冻天气,影响大豆出油率,来鼓动大豆和豆油价格上涨。目前虽然早霜预测不准,侵袭的可能性在缩小,但在今后的大豆产需报告中,美国农业部为使本国农民和贸易商在大豆销售中受益,仍会寻找各种借口来制造利多,以促进大豆和豆油价格不断保持在高位。另外,据《油世界》报道,全球对植物油和油粕的需求正在增长。一直退市观望的消费者现在开始积极采购。由于近期全球需求增加,将导致7~9月份豆油库存下降。截止到2004年9月底,全球豆油库存将进一步下降到数年来的低点260万吨,比3个月前下降30万吨左右。2004年10月份至2005年9月份的全球需求前景也非常看好,全球油籽压榨量以及全球植物油和油粕消费量将会增加。2004年9月份至2005年2月份全球大豆和豆油供应将趋于紧张,后期CBOT行情有望继续走强。众所周知,我国大豆需求总量多半都需要进口大豆来满足供应,因此国际大豆和豆油行情的走强,将无疑会给予国内豆油市场有力支持。

  二、后期节日接踵而至,豆油进入消费旺季

  按惯例,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消费高潮的来临,国内豆油消费将转入旺季,加之后期元旦、春季等节日又接踵而至,国内市场对豆油需求将不断放量增大,而且持续时间也较长,一般从上年度的10月份一直到下年度的2月份,长达四个月之久,其销量也将达到全年度的高峰。预计市场需求的增长将直接支持国内豆油价格稳居高位。

  三、新标准实施后,国内豆油短缺

  10月1日起新的豆油进口标准实施后,进口毛豆油将面临严重受阻,国内豆油因供应紧张市场价格将再次上涨。预计新标准实施后,为弥补这一市场空缺,国内压榨企业所榨豆油数量将会得以提升,这样油厂对大豆需求就会同步增长,随着油厂在国内和国外市场寻购大豆数量的不断加大,同样会引起大豆价格上涨的共鸣,从而进一步推动国内豆油价格的上行。

  四、贸易商将惜售豆油

  由于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更加严格的豆油进口标准,而目前我国主要进口豆油供应源南美毛豆油则不具备此条件,因此进口商抢在豆油进口新标准实施之前大量进口。据《油世界》监测,中国在2003/2004市场年度的7、8两个月中,进口豆油采购量接近7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4%。不过,由于贸易普遍预期新标准实施后,国内豆油可能面临供应缺口,市场价格还有上升空间,所以目前已开始惜售,将加剧国内豆油供应紧张形势。

  综述,后期,国际大豆及豆油价格继续居高不下,将给予国内豆油市场价格强力支持;随着双节到来,国内市场又将迎来豆油消费旺季,而新标准的实施,将使国内豆油供应发生空缺,加之贸易商的故意惜售,将加剧国内豆油供应紧张状况,由此,预期后期市场价格保持高位应该不成问题。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