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沙特宣布降低原油出口价格 国际油价大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2:38 格林集团

  沙特阿拉伯昨天宣布,为了缓解目前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的状况,沙特将降低出口美国和欧洲的油价,最先降价的将是10月份交货的原油。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应声而落。

  昨天收盘时,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61美分,为每桶40.62美元。由于昨天是美国劳工节,纽约商品交易所关门休息,因此目前美国油市还没有做出反应。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沙特一直声称反对过高的油价。沙特政府官员曾经多次表示,希望国际油价维持在每桶25到30美元之前。

  为了降低居高不下的油价,沙特一方面通过单方面增加原油产量,另一方面利用自身在欧佩克中的地位,极力推动欧佩克增产。

  目前,欧佩克用增产来降低油价的空间已经不大了。而国际油价仍然在高位徘徊。在这种情况下,沙特便选择了降低出口价格的措施来平抑油价。

  沙特自己表示,高油价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最终会不利于沙特自身经济的发展。

  而一些分析人士则认为,沙特之所以反对高油价,有一个原因是来自美国的压力,美国已经多次抱怨给美国经济带来了不利影响。作为美国在海湾地区最大的盟国,沙特自然要在降低油价上出一份力。另外,沙特还担心,过高的油价可能会促使石油消费国去寻求石油替代品能源。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