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连豆建议投资者应谨慎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53 世华财讯

  1日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早盘平开后,整日窄幅盘整,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认为,市场的观望情绪日益浓重,建议投资者应谨慎操作。

  连豆1日在31日的交易区间内窄幅整理,价格没能突破31日的高点,从技术上看,期价受到了2800元整数关口以及6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短期均线仍呈多头排列,对价格构成良好支撑,再次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成交量又一次创新了低量水平,显示市场的观望情绪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益浓重。

  从1日的盘面走势来看,早盘连豆基本平开,在少量多头平仓盘和空头抛盘的打压下,价格小幅回落,在价格低位,少量多头买盘和空头的回补,又重新推动价格走高,但价格上涨以后,吸引了空头抛盘的打压,价格再度回落,而期价走低后,仍有低位的买盘入市承接,带动价格小幅回升,截止收盘各合约涨跌-4--3元不等。全天各合约总成交量253528手,低于近期均量水平,各合约总持仓量512318手,增仓4756手,其中411合约增仓7028手,501合约减仓3104手。

  1日的盘面情况显示,近期大豆作物良好率的再次下调,以及对美国大豆主产区出现霜冻天气的预期,继续对期价起到了良好的提振作用,但是霜冻威胁可能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严重,这种不确定性的存在,使得多头在受到短暂激励后又止住了脚步,与此同时,空头的行为也受到了短期利多因素的制约,从而多空再次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表现在市场的交投上,成交量再次呈现低迷的格局。

  从基本面上看,全球天气服务公司(GWS)的预测,周一(8月30日)到周二(8月31日)期间美国大豆玉米(资讯 论坛)带地区以干燥天气为主,未来几天80华氏度左右的温和气温将利于大豆作物的生长,内布拉斯加州东部和密苏里州局部最高气温还可能会达到90华氏度,从本周(8月30日--9月3日)后期开始降雨范围将有所扩大,气温也会降至70华氏度左右。值得注意的是,下周(9月6--10日)后半段,作物带北部一些地区气温将可能出现接近于霜冻的低温天气,不过,美国全球天气服务公司(GWS)气象分析师的预测,即将于下周到来的降温天气可能并不象此前预测的那么严重,而且霜冻主要是分布在美国大豆作物带北部的加拿大边境地区,这使得霜冻对大豆作物的威胁减弱。

  综上所述,天气因素仍在左右着期价的表现,短期内天气变化的反复无常,使得期价走向的不确定性加大,这种风险的客观存在,使得市场的交投变得更为谨慎,近期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印证了市场对此的反应。

  (梁杰 实习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