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上海期铜短期将回落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13 世华财讯

  受库存增加的影响,9月1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小幅高开,随后期价振荡回落,中州期货李静远认为,上海期铜短期将回落整理。

  上海期铜价格9月1日出现高开低走的的走势,高开主要受隔夜伦敦铜出现回升走势的带动,但受空头的打压价格振荡回落,收盘于日内低点,各合约均有10--150元的跌幅。交投明显萎缩,总成交量83,098手,总持仓331,338手,小幅增仓7436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主力0412合约26180元小幅高开,其后振荡回落,最高26210元,最低25980元,收盘于25980元,较9月1日跌150元,成交52952手,持仓量143884手,日增仓4896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285040元,跌10元。

  沪铜9月1日表现非常疲弱,空方控制局面,多方没有产生有效的反击,交投的萎缩也显示出市场多头人气的不足,持仓的增加也凸显多空分歧的增大,不过现货价格的坚挺仍对期货价格有所支撑。

  现货价格9月1日出现小幅回落,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29280--29420元,较1日跌125元,现货升水750--850元,显示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但仍比较紧张,这可能使得铜价仍受到一定的支撑。

  国际市场,伦敦铜价9月1日伦敦铜出现小幅下探的走势,最终场内以2774.5美元报收,较8月31日跌10美元,场外则收盘于2774.5美元,价格上涨势头明显受到遏制。

  现货价格报2818美元,日降1美元,逆价差54美元,日降5美元,显示现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

  库存方面对价格影响较大,LME的库存突然再次增加6375公吨对市场带来压制,引发大量的多头平仓,8月18日LME的库存曾突然增加30000吨引发市场的恐慌,显然市场对库存的增加还是非常敏感的。Comex库存报61619短吨,日降695短吨,对市场影响不大。

  经济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8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从7月的62.0下降至59.0,降幅大于预期但仍高于50,显示制造业仍处于扩张状态,对铜的消费有所支持。同时,美国7月的营建支出增长0.4%,同市场预期一致,同六月份持平,对市场影响不大。

  不过,美元出现小幅回落对伦敦铜价有所压制。虽然,美元走势仍不稳定,不过,从中长期看美元继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了,在稳步加息因素的支持下美元将逐步走向坚挺。投资者要警惕美元因素会对铜的中长期走势带来的影响。

  不过,整体上,铜的产量出现增加的迹象,世界最主要的产铜国智利7月铜产量年比提高10.7%,这对铜价的中期走势会带来压力。另据智利媒体报道,中国和智利已经准备签署一份自由贸易协议,这将促进双边自由贸易和投资的发展。如果能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中智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到2008年有望超过100亿美元,这可能引发国内铜进口量的增加。智利对中国的铜出口销售占到了每年智利对亚洲铜出口销售的62--68%。

  技术上,上海和伦敦铜现在都出现持冲高遇阻回落的迹象,伦敦铜明显受2800美元一线的压制,沪铜(Cu0412)也有可能再也在26500元一线面临较强的压制,如果价格在26000元一线不能受到有效支撑,则价格有反转的可能。目前的价格形态明显走弱,投资者需要谨慎。投资者应尽快了结多单,逢高可少量建空。

  (张兰 实习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