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连豆关注美主产区天气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53 世华财讯

  30日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早盘低开,尾市小幅收低,整日窄幅震荡,多空双方交易清淡,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建议,投资者后市应多关注美豆主产区的天气情况。

  连豆30日小幅收低,期价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上周(8月23--27日)以来期价展开的反弹行情没能得到延续,日间价格的波动幅度进一步收窄,成交量再次创出了低量水平,显示市场的观望情绪在进一步加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从30日的盘面走势来看,早盘连豆低开于5日均线下方,在惯性下探之后,少量多头买盘推动价格回到了5日均线的上方,但在结算价附近,少量的空头抛盘和多头平仓盘打压价格重新下滑,价格又一次跌破5日均线,但不久便出现多头买盘的承接,价格回升至5日均线上方,这时候,空头的抛盘再次出击,打压价格回落至5日均线下方,多空在5日均线附近僵持一会后,多头开始了较大规模的平仓,使得价格创出了日间的新低,尾盘部分空头进行了回补,价格小幅回升。全天各合约总成交量275680手,低于近期均量水平,总持仓量518628手,减仓2378手,其中411合约增仓3796手,501合约减仓6204手。

  30日的盘面情况显示,由于上周期价的反弹已经消化了低温天气对大豆作物产量的影响,而短期内良好的天气又对期价的上涨带来压力,这使得多头鲜有施展的余地,短期平仓观望可能是较为理智的选择,同时,天气因素的不确定性也使得空头不敢轻举妄动,多空双方的无所作为导致了30日的价量都陷入了极端低迷。

  从基本面上看,市场的消息比较平静,美国大豆主产区良好的天气对大豆价格形成利空的影响,根据全球天气服务机构(GWS)预报,本周(8月30--9月3日)期间,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温度降至华氏60--70 度,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伊利诺伊州和密歇根州有强降雨过程,本周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对大豆作物生长仍然较为有利。

  综上所述,短期内低温天气对大豆期价带来的利多影响已被期价连日的反弹所消化,而当前良好的天气仍将对期价的反弹构成压制,同时,美盘大豆期价的遇阻回落也将对表现欠缺力度的连豆反弹带来压力,因此,在当前阶段,天气因素还将对期价形成主要影响的情况下,期价的表现将主要以振荡整理为主。

  (梁杰 实习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