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短线有继续上探的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31 世华财讯

  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价格8月27日出现低位振荡的走势。中州期货李静远指出,沪铜短线有继续上探的可能。

  上海期铜价格8月27日出现低位振荡的走势。受隔夜伦敦铜出现小幅回升走势的带动,国内早盘小幅高开后受投机多头平仓的打压价格振荡回落,但也受到低位买盘的支撑,日内维持窄幅振荡,各合约有几十元左右的小幅涨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成交量79,444手,出现萎缩,总持仓31,368手,小幅减仓1630手。主力0412合约25860元小幅高开,其后窄幅振荡,最高25870元,最低25730元,收盘于25770元,较8月26日跌80元,成交57324手,持仓量12764手,日减仓1100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28140元,涨20元。

  沪铜27日表现略显谨慎,盘中多空双方都出现适度的减仓行为,不过价格仍显坚挺,显然与现货价格的坚挺有关,令空头还是有所顾忌的。

  现货价格8月27日出现小幅上涨,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29010-29180元,较26日涨125元,现货升水850-850元,显示现货供应仍很紧张,这可能使得铜价短期内仍受到支撑。

  上海期交所电解铜库存已经连续三周处于4万吨以下的水平,截至8月26日,最新的库存数据为30012吨,16--20日为37100手,又减少7088吨。现阶段保税库中的铜库存数量仅为4万吨左右,其中CCC等A级铜的数量较少。

  贸易商由此纷纷增加近期装船电解铜的进口数量,从而也推动了进口电解铜上海CIF报价贸易升水的走高,最新的贸易升水已经上涨到了100美元左右。根据船期的安排,这批电解铜到港大约还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国际市场,伦敦铜价8月27日出现继续上探,多头买盘推动价格振荡上扬,最高上探至2789美元,尾盘出现回落,最终场内收盘于2764美元,涨31美元,场外电子盘报收于2759美元,价格再次出现企稳,表现偏强。

  伦敦现货报2835美元,涨38.5美元。标准现货/三个月期铜的逆价差报53美元,跌4.5美元,显然现货供应紧张的状况虽然部分缓解,但仍很紧张。库存方面, LME库存8月27日报107, 825公吨(日降700公吨), COMEX的库存8月27日报64, 042短吨(日降674短吨)。18日伦敦市场库存突然增加30,925吨引发市场的恐慌性抛售,市场对库存能否持续增加非常关注。

  供应方面,南秘鲁铜业公司的Toquepala铜矿出现劳资纠纷,对市场有所支持,工会声言一旦8月31日不能达成协议择进行罢工,这有可能引发铜价的短线上涨行为,但罢工将会是短线因素。不过,整体上,铜的产量出现增加的迹象,世界最主要的产铜国智利7月铜产量年比提高10.7%,这对铜价的中期走势会带来压力。

  经济方面,美国第二季度GDP值由前期的数值3.0%修正至2.8%,第二季度的核心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增长率由1.8%修正至1.7%,显示美国经济有所回落,但在市场预期之内,对价格影响不大。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由7月的96.7下降至95.9,但高于市场预期的93.8,对市场有所支持。

  美元指数出现大幅回升对伦敦铜价尾盘有所压制。虽然,美元走势仍不稳定,不过,从中长期看美元继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了,在稳步加息因素的支持下美元将逐步走向坚挺。我们要警惕美元因素会对铜的中长期走势带来的影响。

  资金方面,据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非商业净多头寸22,015手,减仓8,503;净空头寸8,463手,减仓2,683手;净多头寸13,552手,净多头寸减少5,820手。从持仓数据看,美国基金大幅减持多单,净多头寸明显偏低,显然基金对后市并不是很乐观。

  技术上,上海和伦敦铜现在都出现暂时的低位企稳的迹象,伦敦铜再次在2750美元上方企稳,价格短线有继续上探2800美元上方的要求,也有可能上探2900美元,沪铜(Cu0412)也有可能再次上探26500元一线,或更高一线27000元,但是目前市场心态很不稳定,中线面临着转折,虽然短线由空间但追涨需要谨慎。投资者多单短线持有,后市应逐渐减持,止损参照25600元。

  (张兰 实习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