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连豆后市多关注天气的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19 世华财讯

  25日连豆小幅收高,延续24日涨势,期价总体呈现高位窄幅振荡整理态势,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建议,投资者后市多关注美国大豆(资讯 论坛)主产区天气的变化。

  连豆25日小幅收高,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得到了延续,不过涨幅明显收窄,期价总体呈现高位窄幅振荡整理态势,30日均线的支撑依旧保持完好,但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创出了近期的地量水平,显示出市场心态仍然较为谨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从25日的盘面走势来看,早盘连豆小幅低开,随后期价在少量多头买盘的推动下,测试了日间的新高,价格的升幅不是很大,在接近2750元处便受阻回落,抛盘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多头的平仓盘,此后期价又经受了新一轮空头抛盘的打压,但是价格总体的回落幅度也不是很大,在开盘价下方,少量多头买盘再次带动价格回升,尾盘空头的回补继续推动价格走高,终盘期价上涨8元。全天各合约总成交量300448手,低于近期均量水平,总持仓量585132手,减仓3644手,其中411合约减仓3086手,501合约减仓3140手。

  25日的盘面情况显示,期价虽得以继续走高,但各主要合约都呈减仓之势,表明当前的价格上涨除了是对前期低温天气造成大豆作物产量受损做出反应之外,更多是对期价从4月份的高点大幅下跌的技术性修正,特别是成交量创出了近期的地量,说明在天气对产量前景的影响不是很确定之前,多空的行动明显有所保留,而市场需要新的增量资金介入,才能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从基本面上看,刺激24日期价反弹走高的明尼苏达州的霜冻天气对作物影响有限,个别地区出现的霜冻对大豆作物生长并没有构成严重威胁,这也是影响25日期价没能继续有所强劲表现的原因之一;并且,当前美国大豆主产区的天气情况已发生了明显的转变,气温回升到80华氏度左右,同时降雨增多,估计到周五(8月27日)时为止,在大豆主产区将能有1--3英寸的降雨,周末气温将有所回落。高温多雨的天气将有助于大豆作物的结荚生长,这将给反弹中的期价带来压力。

  综上所述,低温天气正成为短期内影响期价波动的主要因素,其对美国大豆产量的最终影响还有待进一步验证,从技术上看,期价的走势形态正逐步向好,这使得期价的反弹有望得到延续,不过,近日天气的好转已明显对期价的反弹带来压力,而更为重要的是,增量资金的缺乏将直接影响到价格反弹的高度。

  (梁杰 实习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