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燃料油首日高开高走 上升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2:03 世华财讯

  燃料油期货501合约8月25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首日上市交易高开高走表现活跃。分析人士指,燃料油期货如此表现与做市商与短线资金因素有关,但预测其后市上升空间有限。

  国内首个能源期货品种燃料油期货2004年8月25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首日上市,501合约以2175元开盘后略微下探,在逢低买盘的介入下迅速冲高,最高至2222元,在2200元以上明显感受到抛压沉重,多空双方在2200元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上海期货交易所8月24日发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的"关于公布燃料油期货挂盘基准价的通知"规定,2004年8月25日挂牌上市的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FU0501至FU0508(2月份春节月份除外)各月份合约的挂盘基准价均为2098元/吨。

  建证期货研发中心经理邱海翔向世华财讯表示,虽然此前燃料油期货2098元的基准价偏低,已经预测到燃料油期货开盘后会走高,但对于燃料油501合约以2175元开盘并上冲至2200元左右仍然有些意外。邱海翔认为,501合约高开高走可能受两方面因素影响:第一,做市商因素。燃料油期货首日上市交易,并且基准价偏低,做市商为活跃市场而进行一些交易行为;第二,投机因素。可能有进行投机的短线资金炒作导致燃料油期货走高。他同时指出,上述两种因素中做市商因素的概率更大。

  对于燃料油期货的后续走势,邱海翔认为其上升空间有限。目前燃料油现货市场低迷,而燃料油期货的走势应不会超出现货价格的想象空间。如果燃料油期货升至2250元以上,现货商将会入场,带来大量抛盘,使价格上行乏力。

  国内成品油难敌国际原油迭创新高的压力,2004年8月25日零时起国家发改委再度上调成品油基准价。这是2004年以来国内成品油第三次调价,并且是汽油、柴油首次双双涨价,此次上调也是全国统一行动。冯海翔认为,国家发改委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上调成品油价格,应与燃料油期货上市交易时间关系不大,发改委调整价格有其自己的计划,配合燃料油期货上市交易而确定调整价格时机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格一事或可成为做多题材,多方可借此发挥,从而一定程度上也对燃料油期货首日高开高走起推动作用。

  (李飞 撰稿)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