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武汉中期:沪铜面临中线抛空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5:52 武汉中期

  上周伦敦铜(资讯 论坛)价第四次冲击2860美元未果转而掉头向下,在关键支持位上短期止跌。

  自从今天四月初随着中国为了抑止经济增长过快、某些行业投资过热而进行的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使得国内的对铜需要的一夜之间大幅度降温,而从去年以来国际铜价连续暴涨的各种原因之一,就是来自中国强劲的买盘。随着中国买盘的淡出,伦敦铜价也应声而落。在经历了2个月在2500美元成功的构筑双底以后,随着铜库存的急剧下滑和美国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伦敦铜于6月30日借美联储加息利空消息兑现的时机展开了这波震荡上涨的走势。这波上涨的远没有前期那样高歌猛进,而一种缓慢震荡上行的格局,这正是牛市末期上涨的特征。

  支持铜价上涨有三大因数:铜的库存、美元汇率和宏观的经济走向。

  我们首先来看库存,铜的库存紧张状况与现货升水,一直是人们最为关注的基本面因素。从历史图表上看每一轮牛熊转折阶段都伴随着历史性的低库存和较高现货升水,1989-1990年LME库存最低曾降至6万多吨,现货升水维持在100美元以上,在此之前铜价已先期到达3304美元的高点,并开始回落,当库存降至最低时铜价已经自历史高点大幅下跌并下探阶段性低点成功。1995-1997年LME库存最低曾降至9万多吨,现货升水也处于100美元以上,在此之前铜价同样先期到达3080美元的高点并开始下跌。从目库存降到了9万多吨的历史低位,而现货升水未能突破100美元。如此相似的情况让我们不禁想到:历史是否会重演?往往每一轮牛市的末期都是利多频频出现,每一轮熊市的末期都是利空消息接踵而来。我认为这样现象要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从美元汇率来看,美元已经在构筑中长期的底部平台。欧元在上攻1.24未能成功的情况下,再次大幅下错。目前已经跌破1.23和1.22两个重要支持位。目前形成一个大三角形收敛,面临突破。如图所示

  

  从宏观经济上看,最近两个月的美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远没有几个月前预计的那样乐观。7月领先指标下滑0.3%,这个数据基本与预期保持一致。6月美国领先指标修正后下降0.1%。这也是自从2003年冬天开始,该指数首次连续2个月下跌。同步指数增长0.1%,6月该指数持平。同时滞后指数增长0.5%,6月该指数也持平。领先指数下滑预示经济扩张速度放缓,与前期市场所对于联储的加息动作减缓的观点相互应。8月18日LME铜库存增加了3万余吨,这无论在单日增幅还是在绝对数量上都是LME铜市场的一个记录。虽然单日库存的大幅度上升并不能说明几个月来持续的挤仓交易就此宣告终结,同时库存的增加完全集中LME在远东的仓库中,有造市的嫌疑,但至少向大家阐述了一个事实:全球铜市场的供求面并不像我们看到的那样紧张。

  从技术面上看,伦敦铜已经突破了长期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是否有效突破,还有需要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验证。如图(以收盘价制作)

  

  从其他有色金属来看,可以发现:铅、镍、锌、铝(资讯 论坛)和锡都在构筑顶部,尤其是铅和锌已经处在下降通道之中。

  

  伦敦锌的走势是最为明显

  

  就沪铜来说 目前已经突破了上升契形的下轨,一轮中级下跌即将展开。

  

  操作建议:

  以20-30%资金 在25600上方抛空沪铜12月合约,等待伦敦铜跌破2700美元以后,增加头寸。第一目标位可以看到震荡箱体的底部24000。如果伦敦铜再次突破2860就止损出局。

  此报告属个人观点,仅作参考建议 ,不做入市依据。

  中期武汉分公司 (武汉华中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陈喆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