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短期仍维持强势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9 世华财讯

  受隔夜伦敦铜小幅回升的影响,8月20日,上海期铜小幅高开,随后期价振荡回落,中州期货李静远认为,上海期铜短期仍维持强势振荡。

  上海期铜价格8月20日出现小幅回落。受隔夜伦敦铜出现小幅回升的走势的带动,国内早盘出现小幅高开,其后受投机空头的打压价格出现振荡回落,午后再次回升,收盘于日内高点附近,各合约有60--520元的涨幅。盘中不大活跃,成交量145,404手,总持仓319,3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40手,小幅增仓5846手。

  主力0411合约26600元小幅高开,其后维持振荡走势,最高26670元,最低26360元,收盘于26530元,较8月19日涨100元,成交48780手,持仓量118292手,日减仓2674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28180元,涨160元。

  沪铜表现相对稳定,多空双方都表现出相对的谨慎,这从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就可以明显的看出来,但远期合约持仓量的持续增加也说明市场对后市的分歧在增加。

  现货价格8月20日出现小幅回落,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28810--28880元,较19日回落90元,现货升水900--1000元,显示现货仍很紧张,这可能使得铜价受到支撑。

  国际市场,伦敦铜价8月20日出现小幅回落,主要受多头平仓所致,市场对于库存的增加非常谨慎,最终场内收盘于2765美元,跌30美元,场外电子盘报收于2777美元,最终收在2750美元上方,强市格局仍然维持,尚未破坏。

  伦敦现货报2837美元,跌20美元。标准现货/三个月期铜的逆价差报65.5美元,涨8美元,显然现货方面供应紧张的状况得到部分缓解,但仍很紧张。库存方面继续下降,LME库存8月20日报110,450吨(日降225吨),COMEX的库存8月20日报67,454短吨(日降717短吨)。18日伦敦市场库存突然增加30,925吨引发市场的恐慌性抛售,其后市场情绪逐渐企稳,市场对库存能否持续增加非常关注,因此交投非常谨慎。

  美元出现小幅回升对铜价有所压制。不过,从中长期看美元继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了,在稳步加息因素的支持下美元将逐步走向坚挺。需要警惕美元因素会对铜的中长期走势带来的影响。

  技术上,伦敦铜小幅回落,显示2800美元一线的压力较重,但价格在2750/2730美元一线仍受到坚强的支持,因此伦敦铜仍维持偏强的形态,现货供应的紧张也给铜价提供支持。后市如果企稳于2800美元之后,短线仍有继续上探的可能,但是如果价格再次下破2750美元一线多头就不要再抱幻想了。在伦敦铜不有效突破2750美元的情况下,投资这不宜急于做空。

  (肖龙 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