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石油价格令外汇期权备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5:09 格林集团

  最近原油价格升至21年高点对于外汇市场明显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通常情况下,油价每上涨10%,美元兑日元汇率就要上涨6.1%。

  过去,需要同时控制外汇风险及商品价格风险的公司以及那些希望从中获利的投资者不得不建立一系列单独的衍生产品合约。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而今,新一代结构性投资工具让投资者更容易处理不同市场的关联关系,而那些善于辨认联动趋势的人则将获得丰厚回报。

  关联理论非常简单BarclaysCapital的全球外汇结构性投资部负责人卢特菲西迪基说,关联产品已成为热门话题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公司已经意识到关联产品的有效性。

  各种产品相互关联的理论非常简单。需要在某一时间买进石油的公司可以通过期货合约锁定价格。这是市场的惯常做法。

  但如果这家公司用欧元报告业绩,用美元买进石油,那么它同时就要面临外汇风险。所以它要么进一步通过衍生产品锁定汇率,要么选择一个关联产品。这种产品可能是一个在未来买进美元的期权,买进的数额与石油价格挂钩。油价越高,它可以买进的美元越多。

  组成一个关联投资工具的各种产品只是凭想像构建的。一个持有美国股票的英国投资者可能很清楚,将来有一天他要卖掉这些股票,将资金汇回国内。那么他可以买进一个美元看跌期权,将期权买进数量与标准普尔500指数挂钩。

  其他将外汇与利率或信用工具联系在一起的产品也逐渐受到青睐。

  低成本期权博丰厚回报毫不奇怪,很多银行表示,为了获得额外利润,他们不只是简单地将一些基本金融工具捆绑在一起。西迪基说,是否能带来更多收益正是人们评估一项关联产品是否更适合以及是否比普通替代产品更加便宜的焦点。

  希望降低风险的公司是一类客户。但银行称,寻求获利的投资者已然形成了一个更令人兴奋的潜在市场。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的商品及能源交易部负责人凯文罗杰斯说,投资关联产品的资产确实出现了极大增长。

  这些投资者正在同时着眼多个市场,利用相对较小的期权成本去博取丰厚的潜在回报。高盛的信用关联部负责人罗伯特希思科特说,投资者正在想方设法利用这些能将两个或两个以上市场联系在一起的混合产品降低期权成本。

  如果投资者的预期只有一项正确,那么他可能一无所获。但一旦所有的预期全部正确,他必然有丰厚回报。这就像赌马时同时押第一、第二和第三名一样,全都押中的可能性相对很小,但一旦全都押中,奖金数额巨大。(来源:民营经济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