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初步企稳有望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01 世华财讯

  受隔夜伦敦铜上涨的影响,8月11日,上海期铜继续强劲回升,中州期货李静远认为,上海期铜初步企稳有望震荡上扬。

  上海期铜8月11日继续出现强劲回升。沪铜早盘略微低开,其后在投机多头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尾盘受到短线多头平仓的打压小幅回落,但仍收盘于日内高点附近,各合约仍有100--500元的涨幅,近强远弱。盘中交投非常活跃,成交量208346手,总持仓299188手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幅增仓15136手,近月合约小幅减仓,远月合约则出现大幅增仓。

  主力0411合约25880元略微低开,其后震荡走高,最高探至26220元,最低探至25880元,收盘于26020元,较8月10日涨250元,成交98896手,持仓量133404手,日增仓4300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28670元,涨500元。

  沪铜11日的强劲回升主要受现货供应紧张的带动,这在近期合约表现的尤为明显,8月合约的价格接近29000元,很有可能在交割前回到30000元以上的价位,远期合约则涨幅较低,明显的反向排列。盘中受到多头买盘比较踊跃,多头换手比较充分,显然有利于铜价继续上探。远期月份依然增仓很大说明市场分岐依然较大,多空头有转战远月迹象。

  现货价格8月11日出现继续上涨,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29150--29220元,较10日上涨460元,升水450--550元,现货升水仍维持较高的水平,显示现货依然比较紧张,这对近月合约在一段时间里有所支持。

  国际市场,伦敦铜价8月11日出现震荡上探的走势。亚洲时段,伦敦铜价格在2720--2750美元一线激烈争夺,最终在2720美元一线获得强劲支撑,而逐步企稳,尾盘价格迟迟不下引发空头回补,推动价格上探突破2750美元一线,最高探至2780美元一线,尾盘出现小幅回落,最终场内收盘于2765美元,涨30.5美元,场外电子盘报收于2777美元,终于重新回到2750美元上方。成交量有所萎缩为56268手。

  伦敦现货报2857美元,升36元。标准现货/三个月期铜的逆价差报88.5美元,回落0.5美元,显然现货方面供应紧张的状况仍没有真正缓解,仍然比较紧张。库存方面继续下降,LME库存8月11日降至81,750吨(日降900吨),COMEX的库存8月11日降至72,2281短吨(日降506短吨),均在10万吨的整数关口之下,库存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这对铜价短期内仍有支持作用。

  技术上,沪铜强劲回升,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阳,显示下方支撑很强,尤其是现货供应紧张,支持铜价继续上探。伦敦铜11日继续上探,最终站上2750美元之上,应该认为伦敦铜回调的结束,短期之内下探2700美元的担忧可以取消,后市有望继续上探。由于技术面价格企稳,基本面供应紧张仍在支持铜价。

  (肖龙 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