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市日评:0722沪铜阻力重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48 证券时报

  沪胶:近弱远强

  周四沪胶近弱远强的格局并没有改变。当日主力408合约以13490跳空低开,早盘虽有空头平仓和多头护盘资金进场期价被快速拉升至14060全天最高,但随即反抽引来更大抛盘,胶价震荡滑落,尾市收于13470,全天成交放大至4.7万手,持仓再减8千余手至3.3万手。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目前整个市场处于无所适从的迷茫之中。众多中小散户和短线资金均已离场观望,而主力在资金大量消耗的情况之下只能减仓出局。407合约大量交割后的风险正逐步释放,但12500一线似乎空头也未有杀跌的勇气,短线这种分化走势仍将持续。

  天胶多头接下7月买盘耗资巨大,同时8月保证金的增加更加重其资金压力,逐步后撤是主多无奈的选择;同时远月合约一直未出现预期中的补涨,低迷的人气加重了市场的看空氛围。基本面上泰胶下破130美分已低见127美分;东京胶弱势未见改观为135日元;国内农垦挂单在13600-13900元之间,但割胶旺季的压力却在每周的库存和仓单数据上表露无疑,后期天胶上行压力极大。

  沪铜:阻力重重

  周四,沪铜继续显现其近期的强势特征,全天呈低开高走之势。其中沪铜主力411合约受隔夜外盘走低的影响小幅低开于当日低点25650点,之后期价震荡上扬,尾市空头回补进一步推高期价,尾市收于当日高点25830点,全天成交量略有放大至10万手,持仓减少1562手。

  当前沪铜的走势跟外盘出现了背离的迹象。LME铜价跌破2800一线,上升通道已有被破坏的迹象,而且美元的走强对铜价的压制作用还将在后市继续显现,外盘正面临越来越大的调整压力。而沪铜相对外盘跌幅极其有限,一旦外盘跌势确立之后,沪铜有望展开补跌行情。就沪铜主力11月合约而言,首先是面临本轮反弹以来的运行区间上限26700的压制,其次是前期在27000一线跳空缺口的重要阻力位。因此沪铜再度上行,可谓阻力重重。

  连豆:低开走平

  周四美盘黄豆再次走低似乎鼓舞起连豆空头的莫大勇气,期价早盘以近来少有的大幅跳低方式开盘,主力411合约开盘价为2730点,比上交易日收盘低54点。411合约期价当日最高为2741点,最低探至2718点,收盘报价2732点,跌49点,成交34万手,持仓量大增3.45万为31.53万手。

  近期行情走势呈现明显的近强远弱,多头主力一直在主力411合约上投入重兵把守,进行顽强抵抗。但当日行情表现出近强远弱的态势,并再次放出巨量增仓。这一举动是多头的诱敌深入还是难以负重,投资者还需对盘面多加观察。毕竟目前已超卖相当严重,行情需要有所修复,基本面上的任何一个利好消息都可以被多头大加渲染,产生强劲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空头行情中逢高沽空,严格止损。

  郑麦:震荡整固

  周四,郑州小麦两大品种基本呈现窄幅整理、震荡整固的行情。继周二强麦突破中期均线压制之后,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内强势整理的意味较浓,行情后市仍有向上发展的空间。强麦方面,主力0411合约早盘以1859元低开后,最高曾冲至1867元,终盘以1862元报收,成交4万手,持仓量小幅下降1424手。硬麦方面,主力0411合约全天基本呈直线波动,期价最高摸至1715元,终盘以1712元报收,成交10640手。

  从基本面来看,每年的6月份到9月份,随着夏粮的收购入库和消费旺季的逐渐临近,小麦现货价格都会经历先抑后扬的走势。由于今年夏粮总体略有增收,但国内库存却已经下降到历史低点,因此预计今年现货价格走势也不例外。总的说来,现货价格的拐点应该在8月底9月初,但期货价格会有提前反映。因此郑麦期价短期将继续维持强势整理的格局,中期有一定上扬空间。

  (万汇期货 冯伟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相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