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龙电期货:0716连豆沪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6:58 龙电期货

  大连大豆7月16日再度回落,409合约持续了弱市的表现,在破前期低点,411、501合约今日低开后在低位横盘,411合约甚至还以阳线报收;豆粕市场今日表现不佳,409合约今日下跌73点,其它合约也均以阴线报收。连豆市场409、411合约的持仓量继续下降,其中411合约的持仓下降接近10000手;豆粕各合约的持仓量全线增长,其中409合约增加了11000余手。预计连豆市场明日将会继续在低位震荡。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CBOT市场15日全线回落,仓单的压力逐渐向远期转移,但是远期合约的跌幅不算很大。16日CBOT亚洲电子盘黄豆期货各合约继续下跌,其中408合约跌破了前期低点。预计CBOT市场下周远期合约将会反弹。

  从大连大豆分时图表分析,连豆411合约今日低开后在低位震荡,期价跌破了短期均线系统的支撑,在运行中明显已经开始与短期均线系统形成缠绕,说明短期压力通道的压制期作用已经缓解;主力合约的短线KD指标已经到达低位,说明明天期价有反弹的可能;而豆粕409合约的走势今日表现较弱,但在下跌过程中持仓量同时增加了10000余手,KD指标也已经从低位开始回升,预计下周连粕也会反弹。

  从连豆的日线图上分析,今日连豆411合约的K线继续收阳。在均线系统中,各合约的期货价格与均线产生的乖离率进一步缩小,均线系统已经在低位有走平的迹象;在KD指标上,各合约指标开始在低位掉头,数值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在豆粕的走势中,409合约的KD值下行缓慢,已经接近低位区域,本周期货价格完全弥补了上周的周K线的下影线,而在下跌过程中411合约持仓量的不断增加说明承接盘不断入场,后市大连大豆、豆粕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分析连豆的K线形态我们发现,连豆在下跌前的调整并不够充分,从浪型上判断,目前的下跌应当属于B浪结构,所以当前的下跌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并且跌幅不会很大。从日线上看,连豆下周有反弹的可能。

  上海期铜7月16日震荡上行。主力410合约的持仓量小幅增长200余手,而411合约持仓量继续增加2400余手,主力的换月行为接近完成;LME市场15日继续阳线报收,涨幅依然不大,在16日的电子盘交易中上扬。预计今晚LME期铜会震荡走高。

  从上海期铜分时图表分析,410合约全天震荡走高,但总体涨幅不大。目前期铜的期货价格已经运行于短期均线系统之上,短期均线系统也开始向上发散运行,但是今天的期货价格没有上破前期的平台,鉴于此我们依然认为目前的走势依然处于震荡市中;而411合约盘中持仓量继续增加,持仓量已经达到了16.5万手,主力换月的行动接近完成;在短期KD指标上,410、411合约的短线指标接近高位,预计后市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从日线图分析,上海期铜410合约今天再度收阳。在均线系统上,410、411合约依然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今天期铜的走升,继续稳定了均线系统良好的上升形态;而下穿的KD指标今天有再度掉头向上运行的趋势,期货价格的这种运行方式我们认为技术指标有钝化的可能。

  在上海期铜的K线形态上,我们注意到在410、411合约上都有楔形的影子,并且铜价已经跌破了楔形的下轨。楔形是一种强势的中继形态,如果成立,期铜后市的下跌幅度会比较大。按照我们的分析,期铜今日的收阳表明在下周初还有再度冲高的可能,而这次冲高应该是快速但不连续,应该伴随着大的成交量,但持仓量变化不会太大。

  下周楔形能否成立还有待后市的进一步证明。即使成立,我们认为也会有确认的过程。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应该静待事态的发展。

  (龙电期货大海工作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