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蒙古邀中国共开发石油 此前产油全部出口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5:32 格林集团

  信报讯 (记者廖奇)近邻蒙古有望成为中国新的石油来源地。昨天记者获悉,正在北京访问的蒙古总统巴嘎班迪,已代表蒙古政府向中国政府发出了联合开发蒙古境内包括石油在内的资源的邀请。

  据悉,巴嘎班迪在此前一日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后,代表团中的政府部门主要有关官员,便向中方表达了希望中国协助蒙古开发自然资源的愿望,包括目前备受关注的石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油资源。

  此前,蒙古国家石油管理局局长达瓦桑布曾于今年5月在乌兰巴托就表示了蒙方的上述意愿。达瓦桑布当时表示,蒙古和中国在石油勘探和开发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据业内人士介绍,蒙古现已发现的石油矿床基本上集中在蒙中两国边界地区。由于两国的地理结构特点有许多相似之处,这为两国在石油勘探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与此相对应的是,这几年来自中国的数家石油公司、企业多次来蒙进行实地考察,其间亦表达了与蒙合作的愿望。

  在石油开发和利用方面,两国的合作前景也十分广阔。中国在石油钻探和开采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经验和设备,蒙古则拥有较为丰富的石油资源,这使两国间的合作具有互补性。业内人士说,虽然蒙古本国的石油需求量相对较低,但蒙古紧邻中国这样巨大的市场,在石油销售方面不会存在任何困难。据了解,从1997年成功开采第一口油井至今,蒙古已生产原油3万多吨,并全部出口到中国。(来源: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