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市日评:6月24日沪胶近强远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54 证券时报

  沪胶 近强远弱

  周四,沪胶近远月合约走出明显的分化走势,407大涨400余点,带动408小幅走高,但以409为代表的远月合约疲态尽显,市场心态更加淡漠,观望已成为主流。当日主力合约408以14000跳空高开,略有震荡后在14050一线展开横盘,午后下探13870最低点,尾市收于13990,全天成交放大至6.9万手,持仓再减2000余手至7.6万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ru407的逼空行情仍在演绎,同时也带动408做多人气,但是市场明显未有跟风盘产生,可见投资者对主力多头恃靠资金实力强行拉抬有强烈的抵触情绪,观望其如何收场成为市场研判后市的主要依据。但是从远月合约的疲软走势中可看出,宏观调控之下的汽车产业出现下滑迹象,轮胎需求降低将不可避免对胶价造成重大冲击,同时巨量库存也将抛售在远月,沪胶中线走软迹象明显。

  沪铜 大幅高开

  沪铜周四呈大幅高开态势,期价全天一直在高位盘整。受隔夜外盘收高的影响,沪铜主力合约410跳空高开510点,早盘于全天次高价25000点开盘,之后期价缓缓下行,之后期价基本在24850至24900的极窄区域内做窄幅整理,盘中交投比较清淡,最终尾市收报于24900点,上涨410点,全天成交10.4万手,持仓增加2732手。

  沪铜目前跟随外盘的走势比较紧密,因此美元汇率的波动对当前的铜价影响较大,从LME及COMEX铜市来看,市场正在密切关注月底美联储的会议,届时将宣布是否升息及利率提高的多少。在此之前,市场资金都不敢妄动,周三外盘尾市走高也主要是基于技术上的休整。因此投资者在月底前应以短线操作为宜。

  沪铝 弱势依旧

  周四,沪铝仍旧表现出一定程度的疲弱态势,高开低走为全天主基调。在隔夜LME铝大幅收高的提携作用下,沪铝主力合约410跳空高开于全天最高价15980点,之后期价震荡回落,尾市受空头回补的影响而拉出一条小阳线,盘终收于15920点,全天成交继续维持在9000余手的地量水平,持仓略微减少526手。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国家近日再次调高了电价,对于已处困境中的电解铝产业无疑是雪上加霜,而且当前国家宏观调控力度仍然不减。因此铝市的暗淡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但现在铝的成本已经较高,向下已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

  连豆 缩量上升

  由于美国天气干燥高温,外盘黄豆大涨30美分,再次提振本已反弹无力的大连大豆期价。连豆各合约跳空40余点开盘,由于短线上涨速度过快,投资者心存疑虑,跟风盘大大减少,期价在3480一线窄幅横盘整理,多空双方并没有投入过多热情。主力合约409以3473点收盘,涨49点,成交20. 6万手,比上日有明显减少,持仓基本维持不变。

  多头在3200之上大举介入连豆409合约,无奈基本面并没有有效的配合,使多头陷入进退两难的境界。6、7月份美国传统的炒作天气题材给多头以莫大的帮助,同时近期豆粕现货价格攀升也给连豆期价有效支持。但政策面上,中国政府周三表示,将恢复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中巴大豆贸易,现货市场将再次面临巨大压力。

  技术面上,409合约在3500至3550点存在巨大的上涨压力,投资者多单可逐步获利了结,等待放空良机。

  豆粕 减仓上行

  周四,伴随CBOT黄豆暴涨,国内豆粕期价也大幅跳空开盘,主力合约409以2940开最高探至2968点后,期价逐步回落,终盘以2917点报收。上涨20点,成交38.77万手,比上日略有减少,持仓减少0.23万手。

  近期国内豆粕市场现货价格突然暴涨,部分地区豆粕价格上涨至2900元/吨,除国内榨油厂商联合保价之外,近期国内养殖业恢复较快,国内需求量不断上升,也成为豆粕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从技术面分析,豆粕期价在持续上扬300点后,现已进入重阻力区,市场超买严重,投资者操作心态趋于谨慎。建议投资者谨防反弹结束,不必盲目跟进做多。

  郑麦 继续攀升

  周四郑商所小麦两大品种继续攀升。强麦走势相对较强,主力合约411以1864元高开之后快速上攻至1873元,随后围绕1870元一线窄幅盘整,最终以全日较高点1874元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扬20元。全天共成交74016手,持仓量大幅增加7174手。日K线以小阳实体报收,并已冲过前期盘整高点。

  硬麦主力合约411以1720元开盘,最终收于1722元,成交30548手。

  近阶段,尽管新麦现货收购价格并没有走出明显的单边上扬市,市场购销双方的观望气氛都比较浓重,但这没有妨碍部分场外资金流入郑麦市场从而最终推动价格上涨。由于目前现货面支撑期价上扬的因素比较薄弱,因此本轮郑麦上扬行情暂宜定为反弹性质。从技术形态来看,强麦主力合约411短期上扬空间已被打开,如果能得到现货面的积极配合,期价有较大的上扬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谨慎做多,上扬第一目标位在1950元一线。

  (万汇期货 冯伟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