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国际期货:大豆、豆粕走势分析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20:21 中国国际期货

  冲高回落 区间震荡

  近两周来CBOT黄豆期价宽幅震荡盘整的格局未能对国内连豆,豆粕市场提供了较好的炒作题材外,而另一方面中巴两国大豆贸易争端的不确定因素也令连豆,豆粕市场交易商均对后期走势产生了较大的分歧,不过交投仍显谨慎,均在等待着市场进一步明朗化。今日连豆,豆粕各合约期价早盘略作冲高后,在缺乏买盘进一步推动的前提下,期价逐渐形成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荡回落的格局。连粕主力合约M0409开2828,全日最高上探2873,尾盘报收于2837,盘间交投较为活跃,持仓136210手较上周五增加14092手。

  基本面:中巴两国关于大豆贸易所产生的争端已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周五表示尽快适当方式解决中国和巴西之间关于大豆贸易产生的摩擦。按正常情况5-7月份时间阶段内应属于巴西大豆出口的高峰期,但由于中国禁止23家巴西大豆出口商向中国出口大豆,巴西对中国的大豆贸易90%已陷入停顿,致使目前双方进入了僵持格局。采用适当方式解决争端,均应是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但介于目前国内市场的现状,如满足了巴西大豆贸易商的需求,无疑对国内市场的豆价,,粕价将产生压制作用。另外据悉,美国私人机构Sparks在上周五公布的最新预测中将美国2004-05年度大豆播种面积数字由上次的7450万英亩下调至7440万英亩, 美国农业部在3月末公布的播种意向报告中预测本年度大豆播种面积为7540万英亩,上年度的实际播种面积为787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将于6月30日公布新的2004-04年度作物面积预测报告。

  技术角度分析:从M0409今日价格运行的总体情况来看,属于冲高回落,增仓窄幅波动格局,日K线图上以一根小阳报收,期价收于5日均线之上,但受到了30日均线的压制,KD指标向上运行于徘徊区内,MACD指标红柱略为缩短。从技术上而言,此合约期价整体上仍属于震荡中的偏强格局。

  综述:基本面市场的复杂化,技术上略为偏强格局。建议多头应谨慎持有。

  操作建议:M0409多头谨慎持有。A0411空头少量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营业部 黄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