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龙电期货:0618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6:35 龙电期货

  大连大豆6月18日整体呈现回落走势,主力9月合约低开低走,期价失去了昨日大幅上涨的强势特征。9月合约成交范围为3382至3428元,最后收于3398元。市场根据成交量加权的平均价格为3400元。

  从今日走势来看,大连大豆明显受到了隔夜美盘大豆下跌的影响。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截止6月10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当周美国陈大豆净销售量为9.67万吨。而美盘近月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合约6月17日则以下跌报收,显示出了当前美盘大豆仍处于弱势中,并且图表显示CBOT大豆短期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性。

  不过笔者认为大连大豆今日的调整走势并不会改变其短期的上涨势头。今日的下跌更多的是由于技术上的因素造成的。在本周的前四个交易日中,大豆自低点反弹了将近150点,短期存在一个获利回吐的要求,并且从上涨的时间节奏来讲,今日也应有一个调整。目前,影响大连大豆短期走势仍是豆粕的价格问题。

  目前,作为大豆下游产业的压榨商,由于前期采购的大豆价格过高,而目前油价和豆粕价格又过低而导致亏损。一些压榨商已经停产,从而使得豆粕的供给减少,这为价格的上涨提供了想象题材。作为豆粕价格来讲,继续走低的可能性不大。而目前期价的上涨,则是市场自发的一种调节行为。因此,在豆粕价格没有明显转弱的前提下,大豆也将会获得支撑。

  从技术上来讲,大连大豆多空双方经过在3360元附近的拉锯,市场已经有向上突破的意愿,虽然今日期价回落,但是短期的强势特征依然没变。如果期价能够站稳3420元一线,根据等幅度度量,大连大豆在技术上的目标位为3550--3600元一线。

  整体上来看,大连大豆有突破区间整理的迹象,期价短期将会继续上涨。

  龙电期货6月18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上海期铜6月18日低开低走,回吐了昨日的涨幅。主力10月合约最后收于24730元,市场根据成交量加权的平均价格为24830元。预计后市,上海期铜短期将会保持震荡走势。

  上海期铜6月18日10月合约持仓量小幅增加,从近期的走势来判断,上海期铜还没有摆脱短期的下降通道压力。

  基本面方面,美国6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3.6万,前周为35.1万。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月率上升0.8%,扣除能源和食品外核心生产者物价月率上升0.3%。显示美国经济正处于良性的增长之中。虽然投资者对美国将要在6月份提前加息的预期缓解,但是良好的数据使得投资者预期8月份美联储将会继续加息,使得铜价的走势充满了不确定性。

  虽然目前铜自身的基本面仍处于利多的状态,但是上海期铜经过今日的下跌,又重新进入到下降通道中,短期技术面将控制市场的走势,期价仍没有摆脱区间震荡走势的特征。

  整体来看,上海期铜将会继续跟随伦敦铜的走势。而伦敦铜的波动区间很可能会维持在2500--2750美元之间。

  (龙电期货大海工作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