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寻求突破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59 证券时报 刘志权

  最近铜市场又走到了让投资者较为迷惘的阶段,前期400美元左右的反弹幅度目前已被悉数抹去, 价格走到了上次回调的低点2480美元附近,并且此次自2867美元下跌以来的时间天数与前期反弹的时间基本一致, 都是9个交易日, 图表上形成了一个“∧”形。多空因素交织,后市价格如何演绎,市场分歧比较大。

  经济方面依旧比较乐观。尽管有国际原油价格走高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提高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利率等负面因素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不会降低全球经济将增长4.6%的预测;日本经济出现曙光,已经出现以需求增长为动力的复苏;英国自去年11月份以来第四次提高利率,6月10日把基本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从4.25%提高到4.5%。种种因素表明,全球经济形势总体表现良好。

  全球铜供应依然比较紧张。国际铜业研究机构(ICSG)6月7日称, 2004年第一季度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缺口达到379,000吨,远高于2003年同期的143,000吨。其中3月份市场供应缺口为180,000吨, 中国、日本及美国地区消耗量增幅较大。从中可以看出,目前铜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市场方面,国内外铜库存都处于低水平,LME库存仅11万吨,上海库存只有6万多吨。伦敦和上海两个市场现货都处于升水,LME现货对3月期基本维持在50美元左右,国内的现货升水更大,比3月期高出1200元左右,显示出供应方面的极度紧张。由于国内价格与LME铜相比长期偏低,导致进口较为困难,所以国内的现货也居高难下。从市场的资金动向来看,目前LME市场基金持仓仍是净多头,说明基金仍然看涨;国内市场现货紧张吸引套利资金入市,它们一般进行买国内抛国际的操作,这样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内铜的下跌空间。

  不过,出于对美国以及中国可能加息的忧虑,以及担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可能放慢,铜市的压力依然明显。目前,市场的分歧比较大,后期市场的方向可能紧跟美元的走势和基金的动向,只要美元维持弱势,铜价下跌幅度比较有限。

  技术上,目前LME铜处于高位整理状态,价格有可能与前期低点2480美元形成一个“W”底,后期价格仍有可能冲击2900美元。但是,一旦铜价向下破2480美元,则调整的目标为2400美元,该价位为200MA均线所在,也是市场从1336美元至3057美元的大升势中0.382的回调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