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0610国内期货市场品种走势点评连豆再度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28 证券时报

  连豆 再度上行

  外盘黄豆在850美分的徘徊,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住连豆市场的军心。昨天,连豆期价早盘受期铜大跌影响而低开,但多头迅速地占据盘面的主动权,期价逐步上行,午盘后受豆粕带动,期价快速上扬重新登上3400点,尔后,期价在短多高位平仓离场的情况下回落,主力合约409以3384点报收,上涨25点;成交63.9万手,持仓减少0.59万手。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基本面上,虽然南美大豆传出减产和收割进度缓慢的利好,但如何合理解决消化前期中国买家所定的船期,成为影响国际大豆市场价格走势的关键。在消息尚未明朗之前,目前主导国内期市的还是前期流入期市的作多资金。但从盘面走势分析,期价目前所处技术形态十分微妙,多头如在近期不能再上台阶,局面将再次受空头控制,短线期价还有一冲。投资者可短线操作,不必盲目恋战。

豆粕 多头发威

  周四,豆粕多头锋芒毕露。在经过连续四日的低位吸筹,主力合约409持仓量从12万手急速扩大至17万手,主力作多意愿表现得十分强烈。期价平开、略有回抽后,多头便牢牢地控制住盘面,期价直线上行,并于午盘后封住涨停,封盘量曾达到4000余手。空头的反扑使期价多次开板,但多头最终仍顽强地将期价以涨停收盘,主力合约409收于2806点,上涨81点,成交33.43万手。

  豆粕期价从3783点的高位转势后,期价鲜有反弹,2600至2900点之间是豆粕维系近半年的宽幅震荡区域,主力资金在中国榨油企业联合保价行动的举措下逢低介入操作,天时地利人和无一不配合。从技术面上分析,多头持仓成本在2700点左右,理论上多头应该将期价拉升至2900点以上。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均配合期价上行,投资者可择机介入作多。

郑麦 探低回升

  周四,郑麦市场两大品种都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行情。期价在连续下挫多个交易日后,在前期低点受到多头的顽强抵抗,最终各合约纷纷以红盘报收。硬麦方面,主力合约0411合约早盘以1678元平开,下探至1663元后被快速拉起,最终以1684元收盘,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元;成交50744手,持仓量小幅减少2706手。强麦方面,主力合约0411走势与硬麦如出一辙,最终以1786元报收,上扬11元,成交30954手。

  本周前半段郑麦市场两大品种连续多日阴跌,但市场整体杀跌力道不强。周四当日,两大品种双双收出小阳实体,短线有企稳意味。由于目前小麦现货市场行情平稳,中等普通小麦价格为1450到1500元/吨之间,优质小麦价格为1600到1650元/吨之间,因此市场整体上涨、下跌空间均不大。

  预计后市郑麦两大品种将继续在前期低点震荡筑底,下跌空间有限。

沪铝 跳空下行

  周四,受上海期铜开盘全线跌停影响,沪铝也大幅跳空低开。主力合约410以15400元低开后逐波上行,最终以15590元报收,下跌230元;成交54418手,持仓量减少908手,日K线以小阳实体报收,表明前期15200元仍有较强支撑。

  从国内基本面来看,由于国家对铝行业的信贷限制,已经使较多的铝加工企业扩张受到了明显的制约。而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投资规模近阶段纷纷出现了增长乏力的迹象,这也对铝的消费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从而使铝价处于一个明显的下跌循环之中。综合以上因素分析,国内的铝价上档仍有较强压力。

  从技术图形来看,目前主力合约410均线仍然处于一个明显的空头排列,期价短线再度回归下跌通道,后市沪铝有可能下试前期低点的支撑。

沪胶 震荡上扬

  周四,沪胶各合约走出震荡上扬的态势。其中主力8月合约早盘以13500点低开后全天基本维持上扬态势,最终以当日较高点13710点报收,成交94168手,持仓大幅增加3822手,持仓量有望突破9万手大关。而远月9月合约走势相对更强,最终上扬175点,持仓量小幅减少742手。

  由于目前7月合约成交量连续萎缩,而持仓量变化不大,基本维持在10万手的较高水平,表明市场多头已有意接下巨量现货。因此,在整个东南亚现货胶价比较坚挺的背景下,多头有意继续拉抬8月期价,以逐步带动现货价格扬升,从而最终完成手中现货保值乃至顺价销售的战略目标。尽管如此,但由于当前影响整个天胶行情的基本面因素较多,后市行情仍有可能出现反复。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谨慎观望,激进投资者可在8月合约上适量做多。

  (万汇期货 李志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