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商品期货行情将在牛市中以慢牛的姿态前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29 证券时报

  近期宏观调控的目的,只是给投资过热进行适度降温与控制,并未去真正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只是放缓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但并未改变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趋势。经过一系列强有力的宏观调控之后,商品期货行情将继续在牛市的行程中以慢牛的姿态前进。

  在一系列宏观调控之后,笔者并不认同商品期货市场牛市行情已经结束的观点。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首先,从目前实施的效果来看,宏观经济基本上实现了软着陆。我们观察到,本轮宏观调控政策推出后,并未对一些有号召力的大型国有企业实施的投资项目形成影响,比如宝钢、中国铝业的投资基本上没有受阻,相反还加快了并购与扩张。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主要还是依靠于大中型国有企业的推动。民营企业通过信贷投资、扩张资本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国家针对这一层面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也是必然的。

  本轮宏观调控对期货市场资金体系的压力,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严重。期货市场上的投资资金干净了许多。由于资金的问题而引发的种种冲击,市场是有点过于敏感了,在本轮暴跌行情中,由于“墙倒众人推”的效应,使主力资金的撤离显得非常坚决。随着一部分主力资金从期市上的撤离,导致铝、天胶、小麦等品种的连续暴跌,持仓减退至非常低的水平,行情呈现出震荡走低的态势。

  5月下旬之后,市场开始有所改变,改变的主要标志是资金的进驻。在失血之后,资金再度进场,大举介入他们认为有投资价值的品种。很显然,这部分场外资金介入的主要品种,还是投机性与市场潜在投资价值相吻合的品种,诸如天然橡胶与大豆。在本轮牛市调整行情中,在各个品种相继进入超跌区域后,更多的投资者仍未从暴跌的恐惧中走出来时,也为这部分新进场的资金提供了相对较为容易的建仓条件。

  5月下旬与6月初,国内期货市场各个品种纷纷进入阶段性上涨的走势,但笔者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各个品种仍处于一个相对并不稳定的低位震荡区域内。无论从技术图表的修复还是从基本面供需因素的预期,都还未形成一种扎实稳定的上涨基础。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的表现来看,上周四一度跌停继续带给市场调整压力;天然橡胶在巨大期货库存的压力下,短期内延续涨势有一定难度;而小麦市场则缺乏增量资金的关注,暂时失去上涨动力;只有大连大豆看似已初步具备进一步上行的条件。

  走过前期的暴跌行情,孕育新的上涨行情,很难一蹴而就。市场需要一个信心重新恢复的过程。在这个信心恢复的过程中,很可能先知先觉的进驻者将首先尝到牛市的甜果。然而,更多经过暴跌的投资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依然存在心理压力。这就是期货,这就是市场:当你开始感到恐惧的时候,机会正在悄然来临。宏观角度分析,国家4月份至今,推出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尽管已经取得良好的效果,但并未宣布结束,同时也不排除国家在随后的合适时机,推出加息政策,但无论怎样,市场的上涨动能在相对调整低位的反复震荡过程中,已经开始逐渐凝聚。最后,对于宏观调控对于期市行情的影响,在我们反复探讨之后还是让市场自身的运行来给出正确的答案吧! □上海金鹏期货王伟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