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6月1日期市日评:豆类持续上涨金属高位遇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11 证券时报

  连豆:增仓涨停报收

  周二连豆以涨停板开盘,然而早盘上海市场的大幅下挫带动了连豆的短线多头平仓盘,停板被打开,但主多的增仓将期价重新封停。最终连豆0409成交15.6万手,持仓增加1720手,0411合约成交29.79万手,增仓1.4张。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我们认为,目前连豆市场的快速上涨,是一种对期价严重超跌的报复性反弹。从国内其它期货市场看,连豆市场的反弹是最迟的。所以市场的反弹力度非常强,市场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技术上,目前期价的宽幅震荡仍然在2003年11月初2004年1月初市场宽幅震荡的范围内。

  操作上,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上涨也仅仅为超跌反弹,如果市场总体的看涨氛围不高,则周三市场的高点将会是市场这次反弹的第一步阻力,如果市场反弹力度较大,0409合约的3450,0411合约的3250一线将会是下一步的阻力。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沪铜:早盘冲高遇阻

  周二沪铜小幅高开,经过早盘的短暂冲高之后,期价快速回落。随后盘面上的逢低增仓买盘对期价的支撑,使期价在日内低位维持震荡。最终主力合约0410以带上下影的中阴线收盘。成交量是周一的两倍,达到31.7万手,持仓增加1342手。

  近期沪铜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个是沪铜与伦铜价格长期倒挂,造成国内现货市场紧张。沪铜的严重超跌,是市场反弹的重要动力。另一个是,国家高层近期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国家宏观调控的初见成效,缓解了市场前期的空头氛围。而国际上伦铜近期的上涨,交投并不活跃。期价的上涨一方面是技术上的需求,另一方面是受美元近期贬值的带动。

  我们认为,沪铜主力多头初步的建仓成本大约在24000左右。从4月底到目前0410合约增仓大约7万多张。如果主多在目前位置开始获利了解,最终不一定能盈利。伦铜市场,期价在100日均线的支撑较强。欧元可能会继续向1.24美元上涨。所以,我们认为近期沪铜市场以盘整震荡来进行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可持多单观望,止赢位第一步设在周二低点,第二步设在25350一线。

  沪胶:上攻能量不足

  周二沪胶小幅高开,在沪铜走低的带动下,短线多单的获利平仓使得期价早盘迅速滑落,其中多头力量最为薄弱的远期合约0409曾经触及跌停板,随后期价在低位企稳。最终主力合约0408以较长下影线的阴线收盘,成交12.9万手,增仓3296张。

  盘面上看,沪胶0407合约在15800,0408合约在14000以上的上攻能量明显不足,跟风多头在该价位附近都在适时减仓。虽然目前0408合约和0409合约的成交量较0407合约大得多,但是20万吨库存的压力仍然集中在0407合约上,成本的角度上看15500至15800一线基本上达到了主力多头的成本价。而14000是目前国内的现货价和20万吨库存的成本价。技术面上,0407合约16000一线的成交密集区压力较重,而15800一线是100天均线。0408合约14000至14200一线是2003年11月的低点。

  我们认为,目前沪胶的超跌反弹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市场要想打开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必须在目前位置进行巩固,迫使虚盘的空单平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多单减仓观望。

  郑麦:全线减仓下行

  周二郑麦高开,但市场明显缺乏进一步追涨的力量,而上海市场的走弱诱使了短线多头的平仓,郑麦全线减仓下行,直至尾盘。强麦主力合约0411以1828元/吨收盘,下跌27点,成交7.8万手,减仓9458手。硬麦主力合约0411以1725元/吨收盘,下跌16点,成交13.3万手,减仓4650手。

  技术上,目前期价在近期市场盘整区间的上沿遇阻,20日均线对期价构成压制。基本面上,郑麦近期的反弹力度明显较其它品种弱,主要原因是郑麦市场没有超跌,目前主力合约的价格都高于现货市场,而新麦上市就在眼前,也对期价构成了较大的压力。

  操作上,我们认为目前在周边市场都处于反弹的时期,郑麦短期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市场将会继续盘整。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实达期货 孙敏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