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武汉中期:郑麦近月转强远月走弱 已不宜追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9:50 武汉中期

  今日农产品期货再度大幅走低,其中大连大豆和豆粕再度跌停。而郑州小麦今日开始表现出近月转强而远月走弱的格局。主要原因应该还是现货价格对近月合约的支撑作用。


图一:硬麦仓单变化图表


图二:强麦仓单变化图表

  从郑州商品交易所公布的每周小麦仓单数量来看,硬麦的近月价格已经开始对现货商产生了较强的吸引力,因此硬麦仓单减少的幅度已经由前期的小幅缓慢出库到本周的大量出库,应该说一周时间出库6万多吨是比较罕见的。这一情况已经说明硬麦近月不在具备下跌空间。强麦由于绝对价格较高,所以出库进度稍慢,但相对于强麦的仓单总量也是下降的比较快了。因此后期预计也有转强的可能。


图三:强麦0409合约日线

  让我们来看看一直领跌的强麦主力合约0409。在周四向下突破后连续两天快速下探,但在今日后半段交易中明显有空头平仓盘开始涌现。而目前期价与10日均线乖离率明显偏大,后期很有可能出现强的反弹行情。而今天日k线的较长下影线也应该看作是短期止跌信号。

  操作建议:空单建议平仓出场,可以尝试性的少量建立中线多单(前提是控制好仓位,止损价位可以向下留50点左右)。

  (武汉中期 陈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