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连豆节后交易平静 期价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9:02 首创期货

  今日是国内期市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从全天交易来看,连豆波动还是较以往节后行情要平静的多。早市期价跳高开盘,略做下探后便逐步上行,而在触及关键压力位3740后又开始振荡下行,日K线最终以带上影线的阴线报收。全天交易一般,持仓增加明显。

  在国内期市休市其间,CBOT大豆期价呈现强劲反弹走势,5月合约期价一度逼近前期高点,供需吃紧仍是支撑期价上行的主要因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在外盘强劲上冲的态势下,今日连豆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行情,盘中期价只有过短暂的冲高现象,但并没有报收在高位。这说明连豆仍在继续与外盘背离的走势。CBOT大豆期价主要反映的还是美国国内大豆的供需状况,而03/04年度,由于中国对美豆采购超过以往水平,导致美豆库存一直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这也是美豆期价能重上1000美分的主要原因。而另一方面,由于南美大豆的质量问题,在进口时容易出现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现象(近期这种问题已变得比较突出),国内油脂企业的采购积极性不高。尤其是在近期压榨利润大幅减少、银行又收紧银根迫使油厂急于处理下游产品以收回资金的双重压力下,油厂开工时间大大减少,下油产品报价也比较疲软。也正因为此,才使得五一前后国内大豆期价并没有跟随美豆反弹而反弹。

  总的来说,连豆期价有一定的止跌迹象,后市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基于基本面的一些因素作用,投资者不宜对反弹报过于乐观的态度,3795一线将是下一个重要的压力位。

  (首创期货投资管理部 黄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