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连豆弱势明显 震荡是其最终归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7:03 新纪元期货

  美盘在我国五一长假期间,基本维持在相对高位震荡,其中近月合约7月在上周五(5月7日)盘中刷新近一个月以来的高点。受此影响连豆市场节后跳空高开,盘中基本维持横盘震荡,尾盘呈现小幅回落走势。从今日的盘面来看,成交量不及节前一半,然而持仓却增加2万余手,从中不难看出短线操作比节前明显减少,市场并没有节前活跃,这估计是投资者节后需要短暂的适应过程,而在操作上有所谨慎的表现。从目前均线系统来看,虽然今日期价站在10日线上方但是较为勉强,另外长期均线对期压制也非常明显;从K线组合以及今日盘中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增仓走弱来看,弱市明显,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或者观望。就此笔者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首先,我国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抑制来经济过热

  目前我国政府正在从不同方面,运用不同的手段,以期在负面影响最小化的情况下,达到抑制经济过热现象。当然经济界权威经济学家也曾有言论说政府有可能提高利率这一方式来给经济降温,但是由于利率的作用力度较大,政府如果不会万般无奈的话,估计不会轻易动用。

  其次,国际大豆供应减少,需求旺盛,导致库存持续降低

  据巴西农业咨询机构SAFRAS预测,2003/04年度南美大豆总产量约为8912万吨,比早期预测的9279万吨下降4%。尽管种植面积大幅增加15%,但由于恶劣天气的原因,该地区2003/04年度大豆总产量将少于9000万吨。同时由于美国2003/2004年度的大豆产量遭受严重的自然灾害产量大幅减少近900万吨左右,导致库存降至27年来的最低水平,从而对行情起到持续的冲击力。

  再者,播种面积将成为近期市场炒作的主要题材

  美国及我国目前面临2004-2005年大豆播种,由于受到今年大豆价格创历史新高的影响,种植大豆的效益是显而易见的,因此众多农户加大对大豆的种植。从而使今年的种植面积将会创历史新高,对后期行情的走高,特别是远期合约的走高时刻存在着压力。

  综合以上各个方面,充分分析其关键及主要方面我们可以得出,目前连豆行情走势既要符合国内的宏观经济调控,又要符合其自身供应短缺的现实,同时也要兼顾近期市场有关播种面的炒作问题,所有笔者认为,近期大豆难有象样的单边行情,震荡是其近期的最终归宿。

  (新纪元期货 徐州研发中心 车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连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