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受传言和国内宏观政策影响各品种28日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4:26 世华财讯

  中国期货市场28日各品种大幅下挫,业内分析师表示,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受到传言与国内宏观政策方面的因素。

  交易员与业内资深人士向世华财讯表示,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国内宏观政策的消息。他们指出,由于市场有传言中国银监会27日向国内商业银行下发通知,要求国内商业银行在五一期间暂停各类资产业务,执行日期是从28日至5月10日。他表示,如果这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传言属实,将会对国内商品期价产生进一步下跌的压力。该消息目前仍属传闻,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中期分析师指出,从2004年一季度开始,国家就采取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抑制经济过快发展,这对原材料的价格产生了明显的抑制作用,并且造成了4月中旬各商品期货品种产生大幅下跌的走势。

  该分析师还表示,上一周(19-23日)国内各品种曾经在铜铝天然橡胶的带动下展开了一波明显的回调走势。经过短暂的休整后,28日继续延续下跌走势。反应出目前市场对国家的一系列调控政策非常敏感。预计国家的政策短时期内将继续对国内商品期货的走势产生影响。

  上海中期分析师蔡洛益认为,28日期货市场相关品种的下跌也受到28日国务院有关提高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这一消息影响。同时,蔡洛益指出,从技术层面上,上周(19-23日)铜铝经过前期的下跌之后有所企稳,但28日的跌势是对前期走势的延续,属于中期调整的过程。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市场人士都认为此传言对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产生利空的作用。有金属现货贸易商指出,由于2004年以来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使铝冶炼厂的资金明显出现紧张状况,并且造成产量的减少。如果此传言属实,将进一步造成冶炼厂的产量降低。从而使整个金属的供应情况发生减少。

  也有期货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正在逐步消化宏观调控政策的利空效应。随着各品种期货价格的不断走低,这一影响将会逐步减弱。并且期货价格最终还是由商品的供求关系来决定的。从现在所了解到的基本面情况,商品的实际需求并没有发生逆转,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还有待观察。

  大多数交易商向世华财讯表示,他们预测短期之内有关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还将继续

  对期货市场产生影响。

  28日早盘,国内期货市场各品种全线下挫。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期铜、期铝全线

  跌停板。

  (罗丹吴粤撰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