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正大日评:大豆、天胶、铜、小麦(04.2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7:10 正大期货

  大豆日评

  盘面特征:上周五CBOT5月黄豆在豆油期价上涨的影响下上涨20美分以967美分报收。周一大连大豆继续表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A409合约以3680开盘,日高3695,日低3659,终盘以3666报收。豆粕合约由于国内近期的非典疫情表现更弱,高开之后在多头平仓盘的推动下一路走低,并在尾市一举突破3200点关口,日内跌幅达到70余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仓量变化:主力409合约日成交456912手,持仓小减754手。

  基本面:据中国农业部市场预警系统监测:今年主产区农民种植大豆积极性较高,预计2004年我国大豆播种面积将比上年有所增长,优质大豆面积将继续增加。

  国内供求判断:预计2003/04年度大豆总供给量和总消费量均比上年度减少,总供给量略大于总消费量,期末库存略有下降,市场供求基本平衡。预计2003/04年度豆粕产量下降,但期初库存较大,供给充足,而需求增长有限,预计豆粕市场仍呈供大于求格局。

  国际供求判断:据有关方面3月份资料分析,预计2003/04年度全球大豆总产量将比上年度增长1%。其中,美国大豆受干旱影响,产量下降12%,为1996/97年以来的最低点。全球大豆总消费量将增长0.6%。大豆库存将下降8.6%,供求略偏紧,国际市场大豆价格将继续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来源:4月26日证券时报)

  技术面:CFTC上周五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止4月20日(上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净多单33669手,比前一周下降2227手。由于900美分以上对CBOT黄豆期价来说一直属于历史高价区,我们预计基金的持续减持多单的行为还将持续,并引导黄豆与豆粕期价完成一轮中期调整行情。本人的观点是CBOT黄豆期价的中期调整目标可能在800美分,连豆A409合约的调整目标可能在3200一线。目前连豆409合约的短期走势主要是考验前期整理平台在3600-3650一线的支撑情况。短期阻力:3730、3800。

  操作建议:继续减持多单,中线逢高沽空。(宋启虎)

  (吕延城)

  天胶日评4.26

  盘面特征:今日沪胶期货主力合约0407以涨停价位开盘,收盘收于涨停价14050点。

  仓量变化:全日成交量3242手,持仓量109102手。

  基本面:无

  技术面:沪胶期价目前已回调从去年低点至今年高点的0.5位置,回调基本到位,超卖的技术指标需要修复,短期内沪胶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反弹出现。

  操作建议:建议投资者空单暂时离场观望。

  (崔华)

  铜日评4.26

  盘面特征:伦铜上周继收阴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0410以24910元开盘,一路下跌,尾盘拉升,收于24850元。沪铝方面主力合约0410以17650元开盘,此后上升于17790元收盘。

  仓量变化:沪铜主力合约0410当日共成交136798手,持仓量达到95564手。沪铝主力合约0410当日共成交101416手,持仓量达到106770手。

  基本面:无

  技术面:沪铜今日收出一根小阴线,继续前几日的颓势,沪铝得到一定支撑。

  操作建议:沪铜继续看空,沪铝观望为主。

  (张锡麟)

  小麦日评4.26

  盘面特征:今日郑州小麦呈现出缩量振荡行情。硬麦主力409合约1778开盘,随即下探,最低1765。强麦主力409合约1988开盘,最高上摸1996,最低下探1964。

  仓量变化:全日各合约成交清淡,且各合约持仓没有较大的变化。

  基本面:无

  技术面:从硬麦409合约今日以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的阴线收盘,期价出现了超低反弹,KDJ指标呈现低位金叉上行的趋势,因近期期价大幅下挫后,短线有回补整理,修复指标的要求。强麦409合约报收一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线,短线有继续回落整理的要求。

  操作建议: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逢低轻仓建多。

  (宋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