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连豆豆粕全线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49 上海青年报

  □平安期货申澜

  上周五,大连大豆和大连豆粕受CBOT黄豆大跌的影响,全线跌停,其中主力合约A0409封跌停量高达49353手,但因跌停开盘,成交大幅萎缩95.39%。

  从基本面看,有两个因素是导致黄豆大跌的主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第一个因素在疯牛病的影响逐渐消除后,美国和其他进口美国牛肉国家的民众的消费习惯恢复到原来的情况,导致牛肉的消费大幅反弹。而我们注意到活牛期货的最低点是在2月13日出现的,经过两个月的恢复期,饲料市场正逐渐向正常状况恢复,这导致豆粕的需求相对3月期间有明显的减少,从而引发了全球大豆的此波中级调整。

  此外,禽流感疫情解除后,因养殖业大幅补充家禽存栏所导致的对豆粕需求的拉动开始明显减弱。

  从技术上看,CBOT黄豆连续M头的量度跌幅看低到900美分附近,这一价位处在3月初所形成的小平台附近。笔者倾向于认为,黄豆连续在这一价位附近的支持力较弱,稍有反弹后仍将继续下跌,目标看低到850美分附近,换算成连豆主力合约A0409的价格在3400元附近3450元附近。虽然从价格上仍有较大的下跌空间,但从循环周期的角度看,下跌到上述目标位的时间最早也要在6月24日前后,也就是说相对于3月24日的高点3个月,相对于去年12月23日低点6个月。此外,值得关注的日期还有5月8日前后和6月3日前后,届时盘中可能出现与前几天反向的小幅波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