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沪铜:供应压力难回避 沪胶:仍处筑底过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3:40 信息早报

  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 汤永兵 秦霈

  沪胶:本周初沪胶大幅下挫,其后小幅弱势反弹,周末再度回落至相对低位,主要合约较前周收盘下跌105~385点不等,各合约表现近强远弱不变。盘面看,市场交投延续清淡市况,总体持仓水平有所增加,市场参与热情多着眼于日内短线,人气仍以谨慎偏弱为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国内市场方面:3月下旬进口天胶价格小幅回落,至月末在国内产区新胶陆续面市的状况下,国产天胶价格也有明显下滑。合成胶方面,目前市场正面临低价橡胶的冲击,本周国内顺丁橡胶的市场成交价格情况仍旧不容乐观。

  预计月底,低价胶的冲击和社会库存缓慢下降都是影响后市的主要因素,根据往年的情况判断,目前下游需求已经进入了旺季,然而旺季不旺的严峻形势始终抑制着橡胶市场好转的步伐。

  国际市场方面:随着东南亚产区天胶越冬季节渐趋结束,有贸易商周三表示,泰国天然橡胶价格在未来几周料将维持下跌趋势,多数买家正等待通常在4月中旬出现的降雨,以提高供给。上周日,美国固特异轮胎与橡胶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发出几种合成橡胶产品,预期在3年之内将削减原材料(天然橡胶)成本15%。因国际需求增加,在过去的两年中,国际天然橡胶价格稳步攀升。除提高产成品售价外,更多的公司谋求扩大采用低廉的合成胶。在总体消费增加的情况下,天然橡胶的过高价格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企业转而尽可能地采用价格较低的合成胶成为一种趋势。在国内3月份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价格运行区间中我们看到,天然橡胶进口价格已经超过1.65万元/吨左右,而合成橡胶的价格则在1.1万元/吨一线,较大的价格差异导致了轮胎企业对合成橡胶消费比例的增加。

  另一方面,虽然因欧佩克决定减产,但与合成胶直接相关的原油价格不升反降,从而也会带动合成胶售价的降低。

  沪胶本周大幅下滑,跌破近半年来的中期上升趋势线,其后的弱势反弹难改开割期来临的季节性影响规律,周末期价复收于回落低位,从日线组合形态上看,整体弱势倾向明显。周末的再度中幅下挫收阴,并部分得到成交及持仓方面的配合,预示着本周的反弹回试确认过程已有结束的可能,市场人气谨慎偏弱。均线系统方面,短中期均线呈现进一步下穿态势,其余大多技术指标延续转弱趋势,就技术性而言,后市延续震荡回落走势将更为现实。

  综上分析,国内产区的新胶已经陆续面市,期现的价差不合理状况正面临修正。因此,沪胶难以摆脱天胶的季节性供应压力形成的趋势影响规律,后市选择宽幅震荡,逐步回落消化供应压力,应是最可能的局面。对近期操作而言,止好止损,仍可适量逢高空单介入。

  沪铜:本周伦敦铜呈震荡走高之势,受LME库存持续减少、现货升水继续扩大及其美元走软的支撑,同时又没有利空因素的出现,而伦敦铝大幅上扬的带动,也对铜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使期价再次反弹攀升至3000美元之上,最高达3030美元。不过LME铜区间震的僵局还未能打破,价格仍运行在2900~3030美元的横向震荡整理区间内,目前是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伦敦铜的短期走势仍不十分明朗。

  受伦敦铜的带动,本周上海期铜也以小幅震荡走高为主,但在外盘仍没有出现明显的方向时,国内多空双方依然采取谨慎的交易态度,从盘中情况看交易不温不火,波幅不是很大,成交量也较小。

  随着时间的推移,诸多对铜价有较强支撑作用的利多因素将逐步被消化,许多利空的因素将逐步显现出来,由于铜价持续走高,铜生产商们近期已纷纷重启闲置的产能,我国的主要铜生产商都计划在2004年第二季度启用全部的产能进行生产,随着产能的逐步增加,下半年铜供应紧张的状况将得到缓解。而库存下降的部分中有相当比例是以转化为隐性库存的形式存在。

  近一阶段,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将使房地产、汽车等原先高速增长的行业出现趋缓的势头,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我国铜的消费量。

  目前LME铜已进入震荡筑头阶段,具体表现可能为复合头部形态,虽说目前铜已经具有牛市末期的特征,但价格最后的高度还是不确定的,如果近期现货紧张状况加剧,或再有利好消息的刺激,伦敦铜存在再度冲击前期高点3057美元甚至更高一线的可能性。

  从技术走势来看,LME铜价虽然再次受到上升趋势线2940的支撑,但价格整体仍处在整理区间中,方向上有些上下两难,所以若近期没有明显的向上突破,则铜价可能仍然会继续维持在高位进行区间震荡。而在外盘没有出现明显的方向时,国内应该不会走出独立行情的。结合目前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在现阶段方向不明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好是以耐心观望为主,激进的投资者可尝试利用区间震荡的宽度进行短线交易,但要设立好止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