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正大期货日评:天胶谨慎看多 小麦可入市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7:28 正大期货

  大豆日评4.1

  盘面特征:周三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季度库存以及04年种植意向调查报告,对大豆期价构成了直接利空,CBOT黄豆期价大幅下挫,5月黄豆一度跌至981美分,收盘回升至995美分报收。周四大连大豆、豆粕低开高走,A409合约以3852开盘,日低3850,日高3921,终盘以3913报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仓量变化:主力409合约日成交急剧放大至409360手,持仓增加41222手。

  基本面:美国农业部公布报告说,预计农民将种植7540万英亩(约合3052万公顷)大豆作物。由于市场价格火爆,预计今年春天美国农民大豆作物种植面积将刷新历史纪录。分析师们根据美国农业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数据说,这将意味着美国大豆产量将创造一个新的纪录水平。在季度库存报告中,截止3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为9.06亿蒲式耳,高于市场8.67亿蒲式耳的预测平均值。两个报告相对于市场预期的利空结果,对全天的CBOT大豆期价走势形成了压制作用。

  技术面:国内多头主力利用外盘期价下挫之机,再次扩仓上攻,成交持仓再次放量,表明了连豆盘面仍被多头控制,另一方面,也验证了笔者前期关于后期走势连豆可能要强于美豆的判断,以修正目前过大的国内外差价。但大家应警惕的是基金CBOT黄豆期货持仓净多单的持续减少,使得美豆期价再创新高失去动力。所以我们应密切关注基金的持仓动向。连豆技术面目前尚未有明确的短期上涨突破形态,3920一线仍然构成A409合约短期阻力。

  操作建议:如周四CBOT5月黄豆期价能成功收在1000美分上方,则周五连豆期价就有继续走高的机会。A409期价再次上破3920可多头跟进。(宋启虎)

  天胶日评4.1

  盘面特征:今日上海天胶各合约呈高开高走态势。RU0407合约以16250跳高30点开市,最高上冲16380,最低下探16235,尾盘报收于16345。

  仓量变化:RU0408合约今日表现较强,成交51182手,持仓量略减至54418手。

  基本面:无

  技术面:RU0408合约冲破15800阻力位,盘中多空争夺趋于激烈,多头似有挑战16000整数关口。持仓量变化不大,说明有多空换手现象。后势难料。

  操作建议:预计天胶后市冲高回落调整。建议保持谨慎看多思路。(崔华)

  铜日评4.1

  盘面特征:周三晚LME铜铝联袂走高,期铝的表现最为亮丽,基金买盘将铝价推至1700美元以上并引发部分止损买盘,最终报收于1726美元。伦铜成交也有所活跃,持仓与成交量同步上扬,最高冲至3000美元,但尾盘有所下滑,终盘收报于2980美元。今日沪铜小幅上涨,相对高位买盘匮乏令沪铜难以独立走强,国内对伦铜在3000美元阻力抱有较强心理预期,导致价格高开低走,主力合约0409收报于28860。沪铝表现活跃,持仓与成交均创历史新高,价格也在买盘推动下中幅上扬,主力合约0410收于18600。

  仓量变化:0409铜全日成交仅为65934手,持仓减少6414手为147228手;0410铝成交97336手,持仓增加21184手至126174手,资金入市迹象明显。

  基本面:无

  技术面:从LME情况来看,铝市明显有基金介入,而期铜也有恢复活力的迹象。从形态来看,LME铝已率先冲破三角形上沿的压力,阻力位上移至1750美元一线,短线支撑在1700美元;期铜仍受3000美元强阻力位的压制,但首次突破了短期均线的阻力,在基金未大规模入市前,料价格仍将有所反复。

  操作建议:铜少量持多,铝继续持有长线多单。(魏威)

  小麦日评4.1

  盘面特征:今日强麦的走势较为强劲,主力合约0409早盘创出新高2213之后有所加落,尾盘报收于2200手,硬麦的走势与强麦趋同,但稍弱一些,主力合约0409目前没有创出新高。

  仓量变化:硬麦主力0409合约今日成交了43762手,持仓减少了1962手,为156978手,强麦主力0409合约今日成交了95868手,持仓增加了12198手达到154352手。

  基本面:

  技术面:硬麦0409合约在跌破前期上升趋势线后盘整几日后又有所启动,但面临前期高位1975的压制,而且这个点位上多条压力线相交的位置,压力应该较大,强麦0409合约今日突破前期高位,持仓量增加不少,关注突破有效性。

  操作建议:如果强麦0409合约突破有效的话可以逢低做多。另外关注硬麦0409合约在前期高位1975的表现。(李福兴)

  盘面特征:昨晚CBOT小麦走出了一根带着长上下影线的中阴线,但是没有引起国内市场的恐慌,郑州小麦今日基本平开,震荡向上,强麦明星比硬麦更强,主力合约ws0409再次创出新高,最终报收于2201,上涨12点。

  仓量变化:全日小麦各合约成交量持续放大,强麦0409增仓12198手。

  基本面:无

  技术面:政策上的扶持使小麦期货最近走势较为强劲,日线组合体现出大涨小回的特征较为明显,各均线均呈现多头排列,技术指标均发出强势的信号,特别是ws0409创出新高,成交量也在不断放大,仓位的不断增加,表明市场多头的基金正在不断加仓,后市小麦仍将呈震荡向上的走势

  操作建议:建议投资者在盘中回调时可以考虑入市做多(郑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