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正文
 
CBOT传中国订购美豆 储量增加胜利油田年均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21 新京报

  (一)大豆(资讯 论坛)

  1、CBOT传言中国订购4-10船美豆

  周三,在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市场上,传言“中国从美国订购了4-10船大豆”。不过,这些传言尚未得到证实。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2、预期报告利空美豆销售步伐加快

  由于预期美国农业部将要出台的供需月报利空,美国农民销售大豆的步伐加快,给现货市场带来一些压力。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内陆市场上现货大豆价格依然要高出41美分-46美分左右。在大豆主产州伊利诺斯州,现货大豆报价为每蒲式耳609.75美分-624.75美分。与之相比,上年同期的价格为568.75美分-578.75美分。

  3、巴西国会将批准转基因大豆合法化

  巴西农业部部长罗德里格斯声称,该国国会将通过一项议案,在10月份新豆播种之前将转基因大豆的使用合法化,从而结束长达八年的转基因大豆使用之争。巴西是最后一个尚未解决转基因问题的农业出口国,不管政府是否批准,巴西大豆农户都会种转基因大豆,转基因大豆播种面积肯定会提高。巴西是世界第二号大豆种植国和出口国,上年度大豆产量约为5000万吨。

  (二)小麦(资讯 论坛)

  1、山东省级储备将竞价采购25万吨

  受山东省发改委、粮食局、财政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的委托,山东省粮油交易中心将于8月26日举行省级储备小麦竞价采购交易会。竞价交易的品种为2004年省内、外产白硬冬小麦,总数量为25万吨。

  2、澳小麦局正与中粮集团进行谈判

  据澳大利亚小麦局(AWB)主席斯图尔特声称,AWB积极与中国小麦买家举行谈判,并且确信中国在新麦收获之前有望进口多达1000万吨的小麦。AWB正努力把中国发展成为澳大利亚小麦的长期客户,短期内AWB正与中粮集团进行谈判,中粮是中国惟一的小麦进口商。2003年年底时,中国恢复了大规模的小麦进口,与AWB签署合同订购100万吨小麦。当时,中国还从美国和加拿大签署了小麦进口合同。

  (三)石油

  胜利油田年均新增探明储量一亿吨

  中国石化所属胜利油田发现一批千万吨级整装区块,年均新增石油探明储量1亿吨。隐蔽油气藏理论的发展,使新发现的油田、区块接连不断,而且储量品位有明显提高。不久前,经中国石化集团年度勘探例会审查确认,胜利油田完成控制石油地质储量11574万吨,预测石油地质储量12988万吨,初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1920万吨。不但超额完成了当年的储量任务,而且明确了3个五千万吨级、6个三千万吨级和一批千万吨级的整装区块,实现了三年年均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一亿吨的目标。

  (四)金属

  平果铝(资讯 论坛)业闲置产能一半已重新启动

  广西平果铝业公司负责人近日表示,去年以来由于电力供应短缺而一直闲置的产能,目前已有约一半重新启动。今年上半年,平果铝业约50%的产能处于闲置状态。随着电力供给压力逐步缓解,目前产能利用率提高至75%左右。由于电力供给不足,仍有25%的产能不能恢复生产。与西南地区其他铝厂一样,平果铝业公司的冶炼厂生产用电主要靠水电站供应。虽然降雨增多后当地发电量较去年大幅增长,但增长的电力大多被分配给居民生活使用,铝厂等工业企业用电仍然受到限制。

  张嘉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