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顺隆杯恒指期货模拟交易大赛 > 正文
 
顺隆集团:期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3:33 新浪财经

  期货 (Futures)

  期货,是期货合约(futures contract)的简称。所谓期货合约,是指买卖双方同意在某一时间内或某一特定时间以预先达成的价格去买卖某种物品。通常期货合约只会在交易所中买卖。在交易所买卖的期货,通常是有指定的物品(如恒生指数),而且每张合约的大小,均已由交易所设定。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例如,期货指数合约(简称“期指”)便是期货合约的一种。期指买家若看好恒生指数后市持续向好,他可以在交易所买入期指,到月底结算日(即该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前的一个交易日)平仓时,若恒生指数高于其合约买入价,则他便可以收取买卖差价的利润。

  至于在交易所以外进行买卖的合约,则称为远期合约(forward contract),而进行这些远期合约的交易地方称为场外交易所(over-the-counter market);有关合约交易泛称为场外交易。场外交易的好处,在于买卖双方可以各取其所,亦无须申报持仓数量,有利一些机构对冲风险,甚至进行套戥活动。

  不过,以投资者角度看,场内期货买卖,透明度较高,合约价格升跌的变动可于大利市机内一览无遗。同时,场内期货合约另有一个优点,是期交所保证买卖合约可以兑现;反之,场外期货合约能否兑现,需视乎卖方(投资机构、银行或庄家)的商誉如何,而持仓者的风险明显较大。(本文内容由香港顺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