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顺隆杯恒指期货模拟交易大赛 > 正文
 
顺隆集团: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与红筹股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3:14 新浪财经

  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与红筹股指数

  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以及红筹股指数是香港股票市场中三个不同的指数。

  恒生指数,由香港恒生银行全资附属的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是以香港股票市场中的33家上市股票为成份股样本,以其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平均股价指数,是反映香港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股市价幅趋势最有影响的一种股价指数。该指数于1969年11月24日首次公开发布,基期为1964年7月31日.基准数定为1000。恒生指数的成份股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其总市值占香港联合交易所市场资本额总和相当大的比例。为了进一步反映市场上各类股票的价格走势,恒生指数于1985年开始公布四个分类指数,把33种成份股分别纳人工商业、金融、地产和公共事业四个分类指数中。  

  恒生指数计算公式是:

  现时指数 = (现时成分股的总市值)/(上日收市时成分股的总市值)X上日收市指数

  国企指数,又称H股指数,全称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也是由香港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该指数以所有在联交所上市的中国H股公司股票为成份股计算得出加权平均股价指数。设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目的,是要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反映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的股价表现的指标。该指数的计算公式与恒生指数相同。国企指数于1994年8月8日首次公布,以上市H股公司数目达到10家的日期,即1994年7月8日为基数日,当日收市指数定为1000点。指数追溯计算至1993年7月6日,亦即首家中国企业在联交所上市的日期。

  红筹股指数,指香港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恒生红筹股指数。该指数于1997年6月16已正式推出,样本股包括32只符合其选取条件的红筹股,而非所有红筹股。指数以1993年1月4日为基日,基日指数定为1000点。红筹股指数成份股选取标准是:

  (1)内地国有机构、省市单位直接或间接待有该红筹股不少于三成半权益。

  (2)在联交所上市满12个月。

  (3)被内地国有机构、省市单位或有关机构收购满12个月。

  (4)在过去一年内,除非公司停牌交易,否则不可超过20个交易日无成交。

  (5)不是国企H股。

  恒生红筹股指数的计算公式与恒生指数相同。

  (本文内容由香港顺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