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顺隆杯恒指期货模拟交易大赛 > 正文
 
顺隆集团:恒生指数期货及期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6:11 新浪财经

  恒生指数是香港蓝筹股价变化的指标,亦是亚洲区广受注目的指数。同时,它亦广泛被使用作为衡量基金表现的标准。

  恒生指数是以加权资本市值法计算,该指数共有三十三只成份股。该三十三只成份股分别属于工商、金融、地产及公用事业四个分类指数,其总市值占香港联合交易所所有上市股份总市值约百份之七十。而某一种股份价格的变动相对恒生指数的影响,乃视乎该家公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司的市值而定。市值较高的股份对恒生指数上落波幅的影响较市值较低的股份为大。

  鉴于香港股市日益受到注目,其相关对冲工具的需求亦不断上升,香港期货交易所早于一九八六年五月推出恒生指数期货合约,随后于一九九三年三月亦推出恒生指数期权合约。这些合约为投资者提供另一有效工具,以管理投资组合的风险和捕捉指数套戥的机会。本地投资者与国际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亦相继提高恒生指数期货及期权的受欢迎程度。于一九九七年度,恒生指数期货的成交量达世界第六位。

  优点

  .经得起考验及已被受落的市场

  不管是经验丰富还是一般的投资者,可同样透过买卖恒生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就三十三只指数成份股作出投资。由于本地投资者及国际性投资者均视恒生指数为量度本港股市及投资组合表现的指标,因此投资者一直沿用恒生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作买卖和风险管理。

  .高成本效益

  恒生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能提供成本效益更高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买卖恒生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只须缴付按金,而按金只占合约面值的一部份,令对冲活动更合乎成本效益。

  .低廉的交易费用

  每一张恒生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相等于一篮子高市值的股票,而每次交易只收取一次佣金,所以交易成本比较买入或沽出该组成份股的交易成本为低廉。

  .结算公司履约保证

  正如其他在期交所买卖的期货及期权合约一样,恒生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现正由期交所全资拥有的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结算公司)登记,结算及提供履约保证。由于结算公司作为所有未平仓合约的对手,因此结算所参与者之间将毋须承受对手风险。这保证不会推及至结算所参与者对其客户的财务责任。因此投资者须小心及慎重选用经纪进行买卖。

(本文内容由香港顺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