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北京期货商会 > 正文
 
经易期货营业部经理陈进华:为客户创造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4:13 北京期货商会

  陈进华 35岁 大学本科

  现任:经易期货公司营业部经理

  历任:上海金源期货公司市场研发部经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十年一剑,磨砺依旧

  作为一个从业十多年的期货老兵,有时自觉十分惭愧,转眼已是人到中年,初入伍时的年少气盛、激扬江山已经不再,更多地感觉是自己象一头沙漠里的骆驼,慢步前行,沿着自己所认为的方向,坚定地寻找着生命中的绿洲,但始终未见尽头。

  十年之前,与深圳物资公司的一位黄老先生有幸成为忘年之交,在几个夹板交易的回合之后,感叹期货为浓缩的人生,说如果要锻炼他儿子,第一步是送做军人磨练意志,第二步就送做期货磨练心志,然后就打遍天下无敌手了。自己看了不是太多的武打小说之后,也开始把期货视作武林,同时苦苦寻找绝杀秘籍,希望练就一身好武艺,但与市场多次较量之后,命门却一直不小心容易被击中。

  由于过多的诚信,作为一名期货业的服务生,希望每一个客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是不现实的而又痛苦的,尤其是在稳定持续的盈利之后阶段性的大面积亏损则确实成为一种打击,这种打击还经常伴随着相应的无奈。信息岗位、研发岗位、交易岗位、营业部管理岗位,10年来始终在期货行业的第一线,与客户的命运共呼吸,对于自身的努力应当不再会给自己太多的遗憾,客户赚钱最重要一直以来都成为一个行为的准则,以至于反而给自己形成了包袱,但仍然固执地坚持着。

  作为一个期货人,我认为自己是幸运的,甚至是骄傲的,生存可能是最好的状态。由于长期从事金属期货的交易,对于期货的钟情,爱屋及乌到对金属的钟情。除了诚信之外,专业精神可能使得自己前行的脚步越来越轻松,在此依然要感谢上海金源期货的钱总、经易期货的张总以及更多业内同仁,是他们的扶持才使得我对专业信条的步伐走得坚定,我这样一个期货人希望能成为半个金属人的复合人,此生心愿足矣。1998年春,在物贸大厦上海铜俱乐部在几个朋友的创意发起下成立,后来演变成上海期货俱乐部,一度成为上海期货人的心灵家园,并受到了交易所、各期货公司、相关管理部门的广泛好评,2004年3月上海期货同业公会正式成立,有幸代表经易期货上海营业部成为理事,更好地为推动行业发展,市场发展而尽力。2000年3月,在明知互联网要走下坡路的情况下,与各方力量联合创办了上海金属网并任执行官,营运至今主页浏览总量已经接近了550万人次,服务面遍布整个期货业与金属业,商业化营运向规模化方向发展,2003年就全面实现盈利。2004年4月正式成为上海京慧诚贸易有限公司顾问,更多的压力开始。

  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人气流,仅仅立于期货市场是局限的,面对更多国际化的竞争,需要更好的视野。横向看国内外背景市场,纵向看对应现货市场,商务信息、商务解决方案的创新不断地在挖掘努力之中,因为我们要面对更多强大的竞争对手,做强自己是生存的唯一之路。

  在今年初的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我再次提出了力争让所有核心客户都盈利的想法,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已经基本摸索了一套严谨的期货套利的专业运作理论与操作方法,部分内容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组织编写的“期货投资实务”一书中发表,希望对市场的理性投资发展有所推动,由于已经有了更多成功的投资案例,我希望更多客户赚钱的希望不再是个空话。

  毫无疑问,期货市场已经经历了真正意义上市场化、国际化的洗礼,现在国务院的九条意见已经把期货行业正式归为金融行业,新的机遇与挑战就在眼前,我想我依然是沙漠之中的一头骆驼,不过拥有了充足的水囊和更为坚定的信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