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正文
 
期货公司高管张必珍吴培琪徐明作客新浪实录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8:37 新浪财经

  

天星期货副总徐明、广发期货副总吴培琪、经易期货总经理张必珍

  点击此处进入期货频道

  特别策划:第一届北京期货人物评选

  期货公司高管张必珍吴培琪徐明3日作客新浪实录一

  期货公司高管张必珍吴培琪徐明3日作客新浪实录三

  6月3日下午,新浪财经期货频道特约经易期货总经理张必珍、广发期货副总吴培琪、天星期货副总徐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交流有关期货市场的问题,以下是此次聊天实录:

  吴培琪 : 前景肯定是光明的,毋庸置疑。前段时间大家一直在探讨期货的春天是不是来了,其实我不太知道形容一个行业用“春夏秋冬”是否准确,但我觉得这是初春。而且这个行业的看好是毋庸置疑的。但作为期货业内的人士,我觉得应该考虑到行业好是不是对每个期货行业的人员要求也越高了,牵扯到方方面面的东西是否能跟得上。我想品种现在有两个新上的,而且只会越来越多,不会越来越少。我也希望刚毕业的大学生、有识之士给期货市场添砖加瓦。

   张必珍 : 这个行业的前途是非常光明的,作为我们从业机构,在这个市场的竞争当中,能否长大、能否成为强者,我想这个是我们所面临的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行业大了,竞争也厉害了。五年之后,这些期货公司有多少能够做大、有多少会被淘汰。所以我觉得行业好了,对所有的期货公司要求也会更高,一定要尽全力保证行业的潜力,才能够生存和发展。

   徐明 : 我补充几句。期货行业,我认为它是一个年轻的行业,也是朝气蓬勃的行业。虽然期货市场已经存在了100多年,但我们国内期货行业不过十几年,已经看到过它的辉煌和失落,辉煌的时候可能是成交量大、关注的人也多,觉得这是一个有钱赚的行业,纷纷建立交易所,由于在那个时间段,没有行业的机制,出现了纠纷和混乱的局面,这方面口碑确实不是很好,我想这点做期货公司的老总颇有感受。有时候人们感觉期货是一个欺骗的行业,实际上它为国有企业规避风险的功能都没有体现出来。我非常感谢新浪网给我们提供这个交流机会,现在媒体正面报道非常多,把期货行业真实面貌都表现给大家了。最早我们到书市去看,几乎没有期货方面的书籍,一拿来都是关于股票的。95年是期货火爆的时候,股票低迷的时候。现在有一个翘翘板的过程,大量的资金来到期市,也恰恰是在为国民经济服务,包括大综的品种都在寻找这个突破口。我想现在也必然是这样的,期货市场的发展通过这些大品种的推出之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也会越来越重要,我想期货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光明。我希望有识之士,包括关心、关爱期货行业的人都加入进来,它一定会带来意外的惊喜和收获。

天星期货副总徐明

   主持人 : 刚才几位都谈到了期货的前景很好,但是风险和压力很大。我觉得现在这种竞争不光来自国内同行,国外同行也开始参与竞争了。像富士通公司和一些国外公司都设立了交易处,去年香港交易所也在北京设了交易处。来自境外的竞争也越来越多,刚才大家也谈到类似的内容,但从公司的发展战略来讲,如何面对国际上的竞争呢?

   张必珍 : 中国的期货公司也就成立了十多年,国外的期货公司有100多年的历史,相对来讲,它经历了这个市场最开始的起伏,从萧条到成熟的过程,这个过程总结了很多的经验教训,包括市场营销和管理,应该是非常成熟了。国外现在做的比较大的期货公司,都是在竞争当中生存下来、发展起来的。它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营销理念,人员培训的技术都是非常先进的。国内的期货公司应该说现在有条件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营销理念。如果说引进他们的先进理念和技术的话,二者相结合,这样对国内的期货机构提高的速度会比现在快得多。不需要再去重复投入劳动,我们也在考虑这些事情,也在做一些尝试。我觉得国外的市场要进来,国际市场和中国市场相互之间要接轨,相对来讲,这是一个必须要做的事情,要引进国际上先进的技术、营销、管理。可能谁走在前面,主动权就在谁的手里。

   徐明 : 我在不同场合也提过这个观点,行规终于体制。期货市场有很多的相同性,我们把国际上的成功经验拿过来,拿来主义并不是坏事情,拿过来我们进行消化,走中国发展的路子,这样我们既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也可以加快进入国际期货市场的步伐,同时规避掉许多在此过程中的风险,我想这样是很需要的。没必要说体制不同就加以屏蔽,我觉得应该大规模借鉴,拿这些成功的经验为我所用。

经易期货总经理张必珍

   网友:我想进入期货行业需要什么条件?

   吴培琪 : 你是想加入到这个行业发展,还是想从事期货交易赢利呢。我想这是不同的。

  主持人 : 这位网友说想加入张总的公司。

   张必珍 : 非常欢迎,我们最近在招聘大学生到我们公司工作。进入期货行业给人感觉比较深奥,其实也比较简单,一个是需要经验,第二个需要一定的金融知识。我们很需要符合这两个条件的人才。

   主持人 : 有一次开座谈会的时候,你谈到人才储备。现在很多公司都在招人。

广发期货副总吴培琪

   吴培琪 : 不管是在盘口投资理财,还是在带客户,我觉得个人的智慧含量越来越少了,应该说集体智慧的含量是越来越多了,进入这个行业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一定要敬业,还要有团队合作的精神。我想以后对行情的判断,结果很难出自于一个人的智慧,应该是前方的、后方的、中间的信息传导,综合加工。我想在知识储备和敬业精神的前提下,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有各种方法来侦测或者识别合作能力的大小,这个是我们在引进人才的时候特别要考虑的。

   徐明 : 合作精神是各行各业都很看重的,并不是说你的能力要有多强,现在合作精神是非常重要的,在各个岗位都很重要。你不要过分炫耀一个岗位有多重要,在选材的过程当中要有一个自我的定位,我适合在期货行业里面做哪个岗位,哪个岗位最适合我发展特长。我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一个公司每个岗位都是一个最优秀的人去从事,那么这个公司一定会是非常好的公司。在每个岗位都是有这方面特长的人从事。有的岗位不适合他,非要把他放在这个岗位上,这样就把自己的专长没有用到位。所以我觉得在选择的时候不要听别人说什么,首先要自我定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