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北京期货商会 > 正文
 
天星期货副经理徐明:人才竞争才是真正意义的竞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4:41 北京期货商会

  徐明 42岁 大专学历

  现任:北京天星期货公司副经理

  历任:长城伟业期货公司北京营业部经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从事期货行业的认识和体会

  本人自92年从事外汇期货、国内、国际期货的交易、管理工作至今已十几年,历经期货发展的全过程。既看见过行业的鼎盛辉煌,也看见过行业的低迷失落。正是这样的经历使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使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中国,期货行业虽然发展经历了10余年历程,但与国际期货市场近200年历史相比仍是小学生或是预科生的水平。在制度管理、人员素质、掌控手段、政府和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国人认知度等多方环节都存在着较大差距,这就注定中国的期货发展史必然不会一帆风顺,而要经历许多坎坷。

  期货发展前期,由于法律法规不健全,监控手段和管理措施不得力,造成许多公司操作不规范,出现了大量的客户纠纷。许多公司考虑眼前利益较多,没有充分做到为客户负责,违规、违纪操作严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条例》的出现,拉开了治理整顿的序幕,秩序得到了维护,成效显著。但由于力度过大,疏导不够,从而造成了全行业的持续低迷,使中国期市走上了漫漫熊途,代价是非常惨重的。

  2000年的触底及连续几年的发展,期货市场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期货的振兴,不能仅靠政府和职能管理部门及个别经纪机构,而是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既要有国家、政府政策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以及媒体宣传工具的正面宣传;也需要交易所、期货公司等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提高自身素质、建立诚信、加强自身学习,树立良好行业风范,才能彻底根除前期期货行业在人们心目中遗留的负面影响。

  而充分发挥期货功能,切实为企业服务,才能更加确立期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才能真正体现期货行业价值,才能得到自上而下的支持和认可。

  一个行业只有持续、稳定发展,才能走向健康发展之路。期货行业是一个高风险的投资行业,不仅对从事管理的人员需要具有较高的管理经验和技能水平,同时对投资者也需要具有高风险的认知和承担高风险的能力。

  做好投资者教育十分重要。使其既有投资期货的热情和愿望,同时也应具备投资期货的心理和技术准备,使其不把期货市场看成是一个纯投机市场或是赌博市场,而是把期货市场看成一个有许多投资机会的投资市场。

  在交易过程中,要想取得成功,需要投资者了解和掌握许多投资依据。如:国民经济指标、国家宏观政策、国际市场相关政策、国际市场相关品种变动以及汇率、天气变化、库存、供求以及播种数量,收成好坏等诸多因素。

  行规重于体制,同行业有发展的相通性。可借鉴学习国外百年以上的先进经验唯我所用,充分发挥后发效益,避免总是摸着石头过河。这样可以降低人员成本、时间成本、提高效率,降低风险。

  人才在各行业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期货行业尤其如此。行业的高风险性,对期货交易全过程的掌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行业所涉及的领域又非常宽泛,对研究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对客户的服务,除了应具备常规的优质服务外,更重要的就是分析行情的判断能力、对客户的指导执行能力,最终实现客户的盈利能力,这也是各公司最终竞争之所在。手续费的竞争,只是表面初级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才是真正意义的竞争。

  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许多公司在看好期货发展大趋势的前提下广招贤士,储备人才,迎接即将到来的发展机遇。而公司的发展也要切合实际,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之路。不能做成规模,就一定要做出特色,这是公司成功之本。

  如今,期货行业发展趋势已经明朗,国务院《九条意见》的推出确立了期货行业的地位。燃料油品种、棉花品种等大宗期货品种的推出,犹如吹响了进军号角,期货市场的腾飞已指日可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