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北京期货商会 > 正文
 
天成期货董事长史建伟:以开拓市场为主旋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4:26 北京期货商会

  史建伟 54岁 大学本科

  现任:天成期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历任:商业部棉麻局副局长、国内贸易部棉麻管理办公室主任、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棉麻局局长兼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董事长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对期货业务的体会和工作思路

  期货交易是随着现货交易发展到一定程度和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人们创造的一种更有利于减少价格风险、满足交易需求的交易方式。中国的期货市场经过几年的清理整顿已经逐步走上规范化发展的轨道,展望21世纪的头20年,我国期货市场必将有一个大的发展,我公司也必将在期货市场的发展中获得较好的机遇。

  那么如何使天成在期货行业立于不败之地,我总的思路是:以开拓市场为主旋律,以棉花期货经纪为主营特色,以健全制度和加强管理为基础,实现公司的稳步发展。

  1、把开拓原供销社棉花经营系统的客户作为主要目标市场。这是因为,公司的大股东主要是有着供销合作总社背景的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而长期以来,供销合作社棉花系统在棉花统购统销下形成了相对紧密的网络优势,人头熟、比较“抱团”、业务相关度高、竞争与协作度高,特别是1998年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运行以来,这些企业又在新的体制下形成了新的竞争、联合和协作格局。迄今为止,他们仍是全国棉花购销的主渠道,市场占有率达到70%左右。随着国家对棉花体制改革的深入,发展棉花期货、参与棉花期货已成为他们的共识,而日益市场化的企业微观体制也为他们参与期货交易创造了条件。所以,我公司在开拓这一块目标市场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理应并且可以大有作为。把这块客户抓在手里,可以为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广泛吸收纺织企业、其他所有制的棉花经营企业的客户。纺织企业特别是棉纺织企业是主要用棉者,这些企业与供销社棉花企业有着长期稳定的购销关系,随着棉花经营的放开,这些企业有的开始自营棉花购销,但更多的还是通过供销社棉花企业供应棉花。但从发展趋势看,这些企业特别是其中的大型棉纺织企业参与棉花期货交易,实现套期保值将势在必行。吸引这一块客户,将是公司业务的主要增长点。其他所有制的棉花经营企业,虽然目前在棉花现货交易中所占市场份额不高,但随着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的深化,这些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会越来越高。与供销社棉花企业相比,他们具有机制活、包袱轻的优势,参与棉花期货的制度性障碍相对较小,因此,抓住这一块客户,有利于企业的长足发展。

  3、为使棉花期货经营成为公司主营特色,还需要在其他方面综合配套。在营业部的布局方面,应以主要产棉区和用棉区为重点,兼顾金融业比较发达的地区,包括新疆、冀鲁豫、苏浙皖沪、湘鄂川渝、粤闽等;在内部机构设置、研发和经纪人才使用方面,突出棉花重点;在国际交流方面,也要广泛与世界棉花期货交易和经纪机构展开密切交流和合作。

  4、在形成专业特色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其他农产品经纪业务。由于农产品具有一定的共性,因此,立足于棉花,进一步开拓其他农产品期货经纪业务不仅是现实的,而且对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有利,其中的重点,主要是粮食中的小麦、大豆,以及国家可能推出的其他农产品期货,如茧丝等。公司要加强在这方面的超前研究和人才储备。

  5、为使公司能够实现发展目标,需要各项制度和理念的建设。包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倡导套期保值观念,严格控制交易风险,大力节约交易成本,高效、忠实地执行客户指令,提供高质量的投资咨询等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