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北京期货商会 > 正文
 
首创期货总经理杨金:诚信服务 严谨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4:02 北京期货商会

  杨 金 36岁 硕士研究生

  现任:首创期货公司总经理

  历任:海通证券公司交易部经理、上海涌金理财顾问公司副总经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诚信服务 严谨创新

  2003年是期货行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对首创期货来说,公司在经历了2002年10月穿仓事件后,面临重组的艰难困境,一方面是重组带来的经营上的压力,另一方面,在这一年,期货市场迎来了发展的曙光:强麦新品种于3月上市;行情火爆,全年成交量和成交金额远远超过2002年的水平。此外,这一年中影响期货市场外在和内在的各种突发事件也频繁发生:非典期间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巨幅行情波动带来的风险控制管理等等;为应对公司重组和市场发展带来的机遇双重压力,2003年,作为负责人,我在公司内部管理和外部结构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

  首先,重塑企业形象,增强员工的凝聚力

  去年年初,公司经营困难异常严峻,穿仓事件发生后,公司员工人心浮动,客户对公司也产生了不信任心理,如何重塑公司的形象,加强公司的凝聚力成为公司发展首要工作。为此,对内实行定期培训制度,要求每位员工了解公司的决策,定期举办和参与各种讲座,了解期货行业的发展环境,增加信心;对外要求员工不准向客户承诺保证利润,严格限制内部员工代理客户交易;建立以客户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制度,保障客户保证金的安全;做到不以赢利为第一为目标,加强风险防范,对高风险的交易品种实施高保证金制度。上述措施实施以后,不仅使员工责任心增强,也使客户提高了对公司的信任度。由此,公司也在2003年取得了没有一例穿仓事件,客户保证金水平由年初的5000万上升至年末的12000万,创公司成立以来首次盈利的好成绩。

  其次,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

  为了进一步贴近客户,了解客户的心理服务于客户。在经过多次论证后,本人于2003年8月改组了部门结构,成立了具有独创性的客户服务部,将公司的研究、交易结合到客户服务中去,发挥研发人员对品种研究的深度,结合市场和客户实际情况,利用互连网、电话、直接上门等方式指导客户交易,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提供个性化服务。此外,要求技术部加大对公司网络硬件和软件的投入,率先与银行合作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银期转帐”业务,改变了期货行业内重开发轻服务管理模式。截止到2004年4月,所辖客户盈利达到100%,带动了一大批新增客户上门,客户保证金由最初2800万上升至最高12000万。这种以服务带开发管理模式将是未来期货行业的发展方向。

  最后,探索新的业务开发模式,推动期货行业发展

  众所周知,期货行业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行业竞争对期货公司的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原有的作坊式的市场开发模式已经不适合企业规模化的发展趋势。为了更好的适应期货行业的发展,探索新的市场销售模式。经过各部门商榷后,本人决定于2003年11月举办“首届期货居间人论坛”,邀请期货学者、行业专家等知名人士参与座谈,目的就是通过这种新的市场开发模式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降低成本。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来自国内各地的10名居间人现场签订了居间人合同,所带客户资金量超过1000万。

  此外,本人还积极提倡参与和主办与期货有关的各项活动,提出期货必须走出去的观点,建立与媒体和机构良好的合作关系。截止到目前,我公司参与和举办的活动包括:大商所大豆、豆粕投资报告会、北京期货商会主办的系列沙龙活动、首届期货居间人论坛、北京电视台期货评论等等,所有这些活动都扩大了公司的影响,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形象。

  期货市场方兴未艾,首创期货公司任重而道远,建立企业的诚信形象,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并为期货行业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使整个期货市场应对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要求,使中国的期货业走出中国,融入全球,是我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