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北京期货商会 > 正文
 
百福期货总经理王志斌:加强业务创新 完善市场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3:34 北京期货商会

  王志斌 33岁 大学本科

  现任:百福期货公司总经理

  历任:北京百福实业公司期货部经理、百福期货公司副经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加强业务创新 完善市场服务

  过去一年百福期货公司取得良好业绩,提前完成了董会事拟定利润目标,全年交易额在全国排名大大靠前,被上海期货交易所评为本年度20名优秀会员之一,同时被选为北京地区保证金封闭运行定点单位。总结经验,我们认为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对内部结构做适当调整,使之符合发展需要。

  根据期货公司经营管理特点及市场发展现状进行调整,除人员结构调整外,还增设一些重要职能部门,使人员分工更加明确工作效率更高。以总部为例,加强业务部和研发中心建设,一个为扩展客户资源,一个为使客户资源得以稳固发展。

  2、增强业务发展能力。

  过去一年不论以保证金规模增长为标志还是以交易金额为标志,我们与整个期货市场发展保持高度一致,它得益于领导集体审时度势及时实施了业务发展策略和人才发展策略。以公司总部为例,北京业务部诚招英才并做到因人设岗满足人才发展需要,使业务进入多元化发展阶段,北京业务部客户资源出现了稳定上升、客户结构日趋于合理的良好局面。为了配合业务,公司建立了奖励机制,将公司发展与个人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3、加强研发队伍建设。

  过去一年我们加强客户咨询方面工作,把具有操作经验又有研究能力的人员提拔为研究中心经理,并由之组织精兵,加强活跃品种研究,在具体研究要求方面既注意研究成果的中长期有效性,又注意当前投资机会的辩别,确保研究成果的可操作性。这项工作在加强客户对活跃品种的关注度和了解程度、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增强客户把握投资机会的能力、促进客户保证金增值、促进业务进一步发展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

  4、扩大网上交易比重,加强网上交流能力。

  在其它经纪公司增设营业部扩大市场时,百福期货公司选择了突出效率发展模式,这种模式就是对互联网发展带来好处的认同。当今电子商务已成为很有前景的经营方式,我们要求业务部加强这种经营能力,以具有网上交易能力作为客户资源优化的重要标准。我们给客户多套交易系统和行情分析系统,保证了交易渠道和信息的畅通,同时启动网站服务,让客户感觉到我们无时不在并且细致入微,只要他能登陆我们的网站。

  5、加强市场风险管理。

  百福期货公司在单个品种上当日成交量很大,常在交易所公布的当日成交排名上居前列,并且在市场风险极大的过去一年公司基本上没有出现客户穿仓现象,也没有与发生交易风险方面的纠纷,风险得到较好的控制。

  这与我们是一家经验丰富的公司有关,公司骨干从业经验多在十年以上,经历过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主要过程,对期货市场风险特征有较深入了解,同时他们有较好的沟通客户的技巧,在日常交易过程中告诉客户注意控制市场风险,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避免长时间大量持仓,在突发行情到来之前有主动要求客户提高保证金比率,在突发风险过去或者风险被认为较正常的情况下及时恢复客户正常的保证金比率。

  经过一年调整探索,我们有了一定经验,结合我国期货市场实际,今后公司仍将积极有计划地开展业务创新活动,加强规范化经营管理,同时将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若干意见》精神,对公司经营管理制度进行完善,使之符合现代化金融企业发展要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