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部非洲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地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 16:52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7月17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期非洲经济将出现转机,南部非洲可望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今年经济平均增长率预计为4.6%,明年为5%。上述数据未将南非、纳米比亚及阿尔及利亚计算在内。据《市场报》报道,由于欧盟需求增加,将促进非洲出口。而石油国如纳米比亚、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加逢、刚果等均可因此受惠。同样,金属价格上涨也对南非及赞比亚有益。尤其是美国通过的“非洲增长暨机会法案”,更为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不过咖啡、茶叶及棉花国际市场行情不佳,仍将限制肯尼亚及乌干达的经济发展。

  然而,世界银行所作的研究则没有如此乐观。世银预测,包括纳米比亚和南非在内的南部非洲地区的年平均经济增长率为3.6%,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估计低了1个百分点。

  虽然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有所差异,然而非洲投资潜力及市场增长机会仍将集中于下列国家:?

  南非:或许南非经济增长无法达到预期目标,但这个广大市场仍不容忽视,至少它占据整个非洲31%的国民生产总值。

  纳米比亚:非洲另一个策略性市场,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超过1亿的人口及众多民营化及硬件投资的潜在商机。

  安哥拉:尽管政局不稳且基础建设不足,矿业、石油开采仍是安哥拉主要的经济发展产业。但是,该国对制造业及农业提供诱人的吸引投资奖励措施,会对当地经济产生推波助澜的作用。

  阿尔及利亚:传统的碳化氢仍为投资重点,新兴的民营化计划对外商将具有非常的吸引力。

  突尼斯:除了碳化氢及旅游业外,突尼斯与欧盟签订了2008年工业品自由贸易双边协定,也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力。

  坦桑尼亚:旅游业、农业、民营化计划及建设工程等均具投资潜力,特别是矿业及能源业尤佳。

  莫桑比克:虽为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当地重量级的计划将受到国际投资者瞩目。尤其是近来水灾后重建,内需激增,带来无限商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决定今年9月启动自由贸易区 (2000/04/01 21:3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