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劳工短缺问题趋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 10:50 和讯 homeway

  无论经济学者的说法如何,美国企业老板和招聘者数月来一直抱怨说,招聘员工并非易事。

  从科技专才到夏季的救生员,美国企业都面临招聘的困难。短缺的劳工市场,迫使各公司竞相提高工资和福利条件招揽雇员。

  芝加哥劳工市场研究员查伦杰最近一直为此大声疾呼,敦促克林顿总统召开劳工界峰会,避免发生劳工短缺的危机。这一危机将削弱美国在全球的竞争力。

  查伦杰认为,虽然上周政府报告称六月份非农业职位仅增加一万一千人,但这一数据掩盖了劳工市场的现实。他说,那些认为政府就业数据反映劳工市场短缺情况正在纾缓的学者,显然没有向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了解情况。这些人事部人员日日到处搜罗技术工人,忙得精疲力尽。劳工市场短缺情况实际上可能比数月前更严重。

  马里兰州的旅馆经营者伯格,在海滩边拥有三间旅馆。他已经开始到国外寻找旅店、餐厅和泳池的工作人员。

  他说,由于劳工短缺,他甚至到香港、罗马尼亚和捷克招聘工人,以应付暑假旅游旺季的需要。

  他还说,招聘泳池和海滩救生员最困难,为此,不得不将救生员的时薪从去年的七美元,提升至现在的八美元。

  除旅游行业以外,另一行业集团也表示,美国缺少80万高科技人才。此外,据雇主说,教师、货车司机、护士和其他各类工人也十分抢手。劳工短缺迫使各公司提高工资和改善员工福利条件。据一项对六百家公司的调查显示,大企业集团在今、明两年将加薪4%。威斯康辛州一个工商协会发现,74%的成员存在招工难的问题,而且大部分公司正各出奇谋,以种种物质刺激的方法吸引或拘留员工。该协会主席哈尼说,该州企业以提薪、培训、弹性工作时间、奖金和花红等各种方式,解决劳工短缺的问题。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六月份失业率从五月份的4。1%,下降至4%;每小时平均工资上升0.4%;可供招聘劳力资源减少34.9万人。

  但联储局六月份黄皮书说,全美国劳工市场紧张,各地企业反映缺少工人及存在招聘的困难。联储局决策者正密切关注,劳工短缺造成的工资上涨压力对通胀的影响。

  然而,劳工短缺的问题似乎有助缓和社会上对移民的抗拒态度。各商界团体正努力游说国会,放宽熟练及非熟练工人的移民限制。(文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美国劳工部、移民局向钱看:劳工纸手续费涨价 (2000/03/09 09: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