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分析师称纽约股市多头转弱投资应小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 15: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7月10日消息:连续九年维持多头格局的纽约股市,开始出现走软现象。

  华尔街最知名的分析师,高盛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艾比科恩指出,自1991年以来,道琼斯工业等重要指数以二位数成长的辉煌岁月已难再现,道琼工业指数今年的年成长率大约只有9.6%。

  艾比科恩过去多年来精准预测纽约股市的走势,而为她赢得“多头总司令”的美誉,华尔街日报说,当“掌门人”级的专家开始调降对股市的预估,是投资人绝对不能忽视的重要警讯。

  以今天三大主要指数的收盘行情来看,道琼工业指数今年以来不涨反大跌。去年表现遥遥领先,以高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挫幅达2%。

  自一九八八年以来,道琼工业指数从未发生过前一年的六月到隔年六月负成长的例子,例如去年全年的涨幅为23%,1998年则是17%的涨幅,1997年更高达36%。今天不寻常的股市表现,值得投资人注意。

  科恩说,八十年代美国经济一片惨淡,当时的股价较应有价位低50%,九十年代开始,通货膨胀压力降低,企业获利持续成长,政府预算赤字减少,在各项利多条件支撑下,造就了华尔街股市前所未有的亮丽表现。

  虽然目前美国通货膨胀率仍受到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有效控制,企业获利表现也属良好,但由于股价已完全反应各股的所有好消息,科恩说:“现在股票应达到合理价位”,换言之,如果投资人预期今年股市还会有20%的涨幅,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专家预估,如果将通货膨胀计算在内,对长期投资者而言,未来每年平均的投资报酬率约只有5%-8%;如果通胀未计算在内,每年的平均投资报酬率为7%-10%。这个比例对于已经习惯每年投资报酬率20%的投资人来说,无异是一大打击,也因此,今年以来投资人对股票市场的热情已大幅消退。

  部分分析师则持较乐观的看法,认为今年上半年纽约股市之所以“停滞不前”,主要是受到联邦储备委员会接连调息的影响,如果今年夏天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货币紧缩政策告歇,加上随着总统大选的逼近,政府可能做多行情,下半年纽约股市将会出现强劲反弹的行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