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银行业面临罢工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 09:11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7月10日消息:韩国金融业工会领袖周日停止同政府谈判,韩国金融业面临职员罢工行动。

  据香港商报报道,如果罢工按照计划在周二进行,韩国19家最大银行中的15个将不得不完全停业,那将严重影响韩国的经济生活。

  工会担心政府允许成立银行控股公司的计划会导致行业内大批裁员。不过政府官员说,金融机构重组是出于生存考虑不得以而为之。

  周日有60,000成员的韩国银行和金融业工会联盟的官员和韩国的财政和经济部长以及金融监督委员会主席举行了第二轮会谈,讨论金融机构重组计划问题。但是谈判进行了四个小时后,工会官员离开谈判。

  工会联盟发言人说他们担心政府的计划会导致行业大批裁员。

  按照韩国政府的计划,韩国政府在亚洲金融危机后接管的最大的三个银行将合而为一。政府计划通过的新立法将使其他银行彼此进行合并更加容易。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的负责人说改革不会导致裁员,只不过是要使银行合并更加容易而已。

  本届韩国政府上台伊始就发誓要改革韩国结构臃肿的大公司集团。这些机构负债累累,削弱了韩国的银行业。

  韩国政府希望在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580亿美元贷款前完成金融业改革计划。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将导致经济重组,作为结果,目前韩国的大公司集团如大宇已经被分解,现代公司的总裁已经辞职。

  不过工会说政府花费大量资金采取挽救行动推迟了改革,他们认为银行不能被用来拯救经营不善的公司。韩国工会一直强烈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的重组计划。

  去年韩国工会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法律行动,控告该机构开放韩国市场的政策导致大批失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韩国银行业下周可能举行大罢工 (2000/07/05 09:0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